情侶分手的最大原因是?

情侶分手的最大原因是?

情侶分手的最大原因是錢嗎?才不是咧。

1.

我的一個前同事,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每次我都會在臉書上看他們曬恩愛。

從半年前開始,他們越來越少曬了,除了貼文越來越少,就連晚上也越來越少一起吃飯。

以前下班後,她男友就會打給她,問她想吃什麼。

現在是她要打給他男友,而且得到的回覆通常是:「不好意思我要加班。」

你ㄊㄇ要嘛分手,要嘛陪我,一直拿加班當藉口是什麼意思。

以前是在忙也一定要去你家見上你一面,現在是沒忙也要假裝很忙。

情侶之間最可怕的不是彼此都很忙,而是彼此沒話聊。

有些人交著交著你就膩了,不但膩了,還不知道講什麼。

以前一起吃飯時,時不時就會把碗裡的食物最好吃的那塊肉,夾給對方。

現在吃飯時,都會用最快的速度把食物吃完,深怕對方不知道自己很餓一樣。

情侶之間最可怕的不是見面時間少,而是有一方再也不為對方著想。

有些人交著交著,就慢慢的不會想到你了。

一個月前她告訴我,她跟她男友分手了,因為他們話題越來越少,彼此也越來越少講話。

快分手前的那陣子,他們好像陌生人,越來越沒話聊。

見面時吃飯不是玩自己手機,就是寒暄式的問話,一點情侶的味道都沒有。

情侶最怕的是什麼?

最怕的是沒話聊,最怕的是雙方不再有激情,最怕的是你再也不會因為見到對方而感到開心。

2.

我的另外一個同學,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他們也是很久以前就開始交往了,從認識我朋友那時,就已經交往六年了。

這六年的期間,他們感情依舊沒變。

他們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天一起去看電影。

假日的時候,他們也很常聚在一起,什麼叫相處久了就淡了,在他們身上根本看不見。

她女朋友三不五時就會到學校來找他,跟個剛交往的小情侶沒兩樣。

她還因此見到了很多我同學的朋友,彼此擴大交友圈。

因為彼此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話題也就越來越多。

幾年前他們結婚了,我想他們就是天生注定好的那種情侶,下輩子肯定還是夫妻吧。

他們很少吵架,因為彼此都能體諒。

他們雖然念不同學校,但是都會互相找彼此,認識彼此的朋友。

他們一定會安排時間一起逛街跟看電影,因為這樣才能長久維持親密感。

情侶分手的最大原因是什麼?

是你再也不想維護那份親密感,沒了親密感,就很容易變淡。

情侶之間最重要的就是親密感,有了親密感,你才會有激情。

激情是維持感情的重要元素。

3.

如果你遇到了對的人,遇到想交往很久的那個人,遇到了想結婚的那個人。

請記得下面這五件事。

第一,你要記得創造儀式感,在特定的時間跟對方一起去做某件事,這是維持激情的秘訣。

第二,你要時常讚美對方,讚美對方可以延長你們之間的感情。

第三,你要三不五時送一點對方禮物,更重要的是陪伴,變淡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沒了陪伴、少了共同話題。

第四,你還要時不時幫對方一點忙,別以為幫對方忙不重要,這是表達愛意的最好方式。

最後,你還要永遠記得,時不時來點親密接觸,有親密接觸才有親密感,親密感是激情的潤滑劑。

我們總是一邊希望有個長久的真愛,一邊又不願付出維持。

我們總是以為「付出」這種東西不用維持,久了你還以為對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

大多數情侶分手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錢,也不是少了性愛。

大多數情侶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彼此之間沒了話題。

======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

歡迎加我IG:https://www.instagram.com/ethano6o7/
加入Clubhouse:ethan0607
加我Telegram:https://t.me/etha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