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好看的女生越沒人追?

為什麼越好看的女生越沒人追?

剛上大二的表妹找我聊天,說宿舍裡的同學都有男朋友了,她問我自己是不是太醜,才會沒有男孩子追。我就覺得奇怪了,我表妹不醜、身材好、皮膚好,去哪都不會被當成路人,怎麼可能沒有男孩子要追?

我問她:「是不是妳要求太高,把人都擋在門外?」

表妹連忙否認:「真的沒有,我們就吃飯、聊天,然後沒什麼話說,就這樣不了了之。」
我說:「那你們聊了什麼?」
「沒什麼呀,就是對最近一些事的看法,還有彼此的學業、規畫、看過的電影什麼的。」

我表妹是一個滿有想法的人。我問她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她說成熟穩重、有獨立思考能力的。那時,我就明白為什麼漂亮的表妹沒有人追了──因為在她身旁,尚未出現一個能和她暢所欲言的人,或者說,同齡的男生對她來說還資歷尚淺。

說起來也挺巧的,那次吐槽後,表妹參加比賽認識了一位談吐不凡的男生,兩人之後變成朋友,從彼此欣賞到喜歡,進而很自然的在一起,沒有誰絞盡腦汁去追求誰,有的只是相互吸引和珍惜。

表妹這才有所體悟:「原來好的感情並不需要做過多的事啊!」

我有幾個讀者也提過同樣的現象,說身邊好看的女生都沒人追,反倒是那些長得一般的女生很搶手,沒過多久就有對象了。一個女孩被人追固然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那證明她受歡迎;可要是同一個女生被很多人追,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被很多人追,也許不是這個女生多漂亮、多優秀,只是因為在男生眼裡,她很好追──這樣的女生,男生不需要下多少本,就能賺回來;不需要為她花多少心思,只要甜言蜜語哄兩句就追到手了;更不需要帶她去外面的世界、不需要想盡辦法討好她,只需要告訴她:「嘿,妳很漂亮,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她就會點頭答應,和對方在一起。

但這就好比超市裡免費送的飲料,和要花錢、花時間挑選的紅酒,如果是妳,會喜歡送的飲料,還是精心挑選的紅酒呢?漂亮的女生在那些男生眼裡,就像紅酒一樣難挑,而且很多時候都覺得對方肯定有對象,追也沒有用。考慮到機會成本小、卻有高回報,好追的女生當然更吃香了。

不過這些,精明的男生才不會告訴妳。

其實男人一直對這個世界的利弊得失特別敏感,今天看到一個女生覺得沒有難度,就開始進攻和追求她;明天看上一個稍具魅力的人,又蠢蠢欲動。

有的男生追求一個女生,並不是因為愛她,僅只是因為他想贏,他的自信心不允許他拿不下那樣高傲的女人。

還有的男生追求女生像在算一筆帳,盤算著自己有多少籌碼、需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才能回收期望和感情,並在這樣自以為是的公式裡剔除「好看又超難追」的女生,接著是「好看但有點難追」的女生,直到降低標準到「長相一般、身材一般、工作一般、什麼都一般──但好追」的女生,給她一個公主的奇遇,以及未來的幻想和希望,讓她平淡的世界裡因為他而有所不同,慢慢的就追到了。因為他知道這樣的女生,才是他付出的最小代價裡,所能得到的最高回報。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男生都不追女生的原因了,因為高成本、高風險、低回報的漂亮女孩,並不值得他們冒險。

網易雲音樂(按:中國網易公司透過旗下品牌網易雲推出的音樂平臺)裡有一則評論我非常喜歡:「如果有很多異性追求妳,那妳首先要做的就是反省自己:是不是自身不夠優秀,才讓那麼多人有自信去追求妳?而不是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很受歡迎,原來自己很優秀。」

所以女孩,如果被很多人追,也許說明妳的門檻低,讓太多男人不費力氣就輕鬆到手。

而好看的女生就難追多了。因為她們不僅外表美,骨子裡也很美好細緻。她們不會在乎一個男人三天兩頭和她們說的「早安、晚安」,不會在乎男生們臨時抱佛腳送的禮物,更不在乎那些她們早已看透的花招和虛情假意。

她們要找的是和她們旗鼓相當、同樣聰明有趣的人,這才是她們心中外貌、品德兼備,還很懂她們的成熟伴侶。這些男人不僅口袋有錢、心裡有數、腦子裡有料,同時能給她們更開闊的眼界。

所以啊,好看的女生要有自信,自信是一個女人最大的美麗。妳沒有人追,只是因為妳身邊沒有一個人入得了妳的眼,妳可不能放低身段,去迎合那些眼光只專注在妳的頭以下、腰以上的男人。

況且,長得好看又萬裡挑一的妳,何必羨慕別人的愛情?那些好追的女生和追她們的人也就那樣了,比起濫竽充數的愛情,單身、貌美、有趣不僅更好,而且好上一萬倍好嗎?再說了,長得好看沒人追不是很正常嗎?因為太好看、太優秀了,別人追不上唄。

優秀才不需要解釋呢!

怎麼走出失戀?

有一次姐妹們小聚,嬌嬌從頭到尾愁眉苦臉,像有人欠了她500萬不還似的。我問:「妳怎麼了?」她才說自己可能交了個假男友,既不回她微信,也不打電話給她,連對她最基本的關心問候都少之又少。

「他連我生日都記不住!發紅包從沒超過6.6元!就算他說愛我、想我,可從來沒有任何行動!」

一旁的大蜜兒一聽坐不住了,滿不在意的說:「那就讓他變成前男友啊!」

我們笑著拍她,「妳以為人家嬌嬌像妳,這麼激進啊?」

一個星期後,嬌嬌深夜出現在我們面前,推著兩個行李箱,和我們說:「我分手了。」我們給了她一個擁抱,一路上什麼也沒說,拖著她的行李回家。

原以為脆弱的嬌嬌會因為這次戀情失敗,難受好一陣子,不是偷哭就是不斷發社群動態,我們都做好車輪戰安慰準備了,誰知道這傢伙突然不按牌理出牌。

後來大蜜兒問我:「難道現在失個戀,還能脫胎換骨了?」

可不是嗎?失戀後的嬌嬌,讓我倆眼睛都快從眼眶裡掉出來了──失戀後,她馬不停蹄的工作,丟掉以前所有回憶,然後學烹飪、美妝,每天健康飲食,關注自己每一天體脂的變化。她還把社群動態關了,但早起、晨跑、背英文單字,樣樣不少。

我打趣道:「嬌妹子,妳這是要讓大家都認不出來妳來啊!」

她驕傲的笑著說:「原來以前的自己錯過了這麼多精彩的生活,以前的人生只有他,現在想想,這樣的感情就跟塑膠一樣禁不起風雨。以前啊,我總是唯唯諾諾跟著那個喜歡的人,因為太喜歡他,他說什麼都答應,即使自己不喜歡也滿足他。可現在真的好恨那樣的自己,為什麼一定要順著別人,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呢?愛情是強者的遊戲,弱者只會越來越弱,真正的愛情必須勢均力敵。」

勢均力敵,才能做回自己。

說起失戀,我有件印象挺深的事,就是有個網友留言給我,問我怎麼走出失戀的。其實當下我看得一頭霧水,要不是她提起,我真忘了自己失戀了──真的,那段時間我好得不得了。每天看美妝部落客的影片學穿搭、化妝、編頭髮……學習各種護膚成分,如何科學美白、健康瘦身,還在小本子上做筆記。

失戀後,我還愛上了烘焙,光是做個戚風蛋糕都夠忙碌一下午。我就這樣從以前什麼都不會,到現在不愛逛麵包店,想吃什麼點心自己做。除此之外,我還愛笑了,再也不是那個整天為愛情愁眉苦臉的女孩。用朋友的話說:「失戀後,整個世界都大了。」享受變好的每一天,不願錯過每分每秒,這種感覺真的會上癮。

我也經歷過那種失去一個人、一段感情,心裡空落落的時期,可讓自己忙起來後,一切都好轉了。

所以後來,看著那些被失戀困住的女孩還在掙扎,等待那個不愛自己的人回心轉意,我就明白了──這世上沒有時光機,就算曾經你們再甜蜜,一個男人也不會無緣無故,回頭再找一個從頭到腳不高興的人。妳唯有努力優秀,他才會拚了命的去追逐妳,而那時,妳是自己的女王,那麼好的妳,他早已配不上。

妳一定要愛自己多一點,哪怕沒人愛妳。

或許女人真正的成長,就是在物質和精神上能自主,並不再過度依賴別人的時候。即使在戀愛中也別忘了獨立,擁有自己的空間、人生和事業,珍惜那些來之不易的友情,這些才是妳一蹶不振時真正的依靠。總有一天妳會明白,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愛情是兩個足夠好的人才有的賞賜。

如果必須戀愛,也請找一個跟妳旗鼓相當的人,你們相互依戀又彼此獨立,溫柔纖細帶上鋒芒。而不用心的男人只會拖垮妳,讓妳傷痕累累。妳一個人也能好好吃飯,好好上班,好好生活;妳是找男朋友,不是找個擺設而已。

好的愛情讓人變美、變有錢,可不用心的男朋友只會讓妳又窮又醜還自卑,他會拖垮妳的人生,消除妳所有的自信和快樂。不知道妳為何還抱著他苦苦不放手呢?趕緊放棄這虛假的愛情吧,妳可是人見人愛的小仙女呀!真的別再讓這種男朋友拖垮妳的人生了。

以上內容由任性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妳那麼獨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