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除了下半身,還有一堆地方都跟女人不同

男人除了下半身,還有一堆地方都跟女人不同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前幾天我跟一個女人吵架了,她怪我都不理解她的意思,我則怪她都不好好想著怎麼解決問題,只會一直抱怨。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男人跟女人的處理方式大不相同。

因為: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某本書的書名就是這樣命名的。

其實,男人跟女人的大腦構造確實大不相同,這體現在很多方面,例如以下幾種。

1.思考模式

男人通常採分析式,焦點式,線性,邏輯的思考。

女人通常採用「全腦式」的思考。

男人的專長通常與左腦半球有關,比方說數學,科學與分析等。而女人一般的專長則與右腦半球有關,例如直覺,感情,同理心等。

男女在左右腦的連接上非常不同,研究顯示,女人的後腦比男人要肥厚許多,這意思是,女人的神經傳達能力要比男性高些,且更能連接兩腦來解決問題。

2.基本反應

男人是行動派,女人是感覺派。男人對外在的刺激多半是以行動回應,女人則多以感覺回應。

這就是為什麼男人思考問題常常是想著解決問題,而女人則從感受出發。

3.壓力的表現

男人表現為:戰或逃。女人表現為:認同或友好。

研究顯示,男女身上的賀爾蒙濃度有所不同,這方面的差異造成了男女行為舉止的不同,特別是遇到壓力的時候。

4.天生興趣

男人天生對事有興趣,女人天生對人有興趣。

男人因為屬於行動派,自然對事情比較感興趣;女人愛談心,自然對人比較有興趣。

5.生存模式

男人靠關注自我,階級意識與競爭而存活。

女人靠關係,同理與聯繫而存活。

男人的競爭決定了誰才能繁衍下一代,所以男人的本能是競爭。相反地,女人為了讓血脈存活,她們會仔細挑選配偶,所以會特別想發展人際關係,以保護後代可以不受到重大威脅。

6.心態趨向

男人動不動就系統化,女人動不動就同理化。

男人藉著建構系統來理解世界,先打成碎片再看看如何運作,找出其運作的規則。相反地,女人以推己及人來理解世界,與別人一起感受外在世界。

上面這六個基本差異說明了,男人除了下半身,還有一堆地方都跟女人不一樣。

這些差異,造就了男人跟女人在思考方面以及外在行為的不同,對於日常生活中的反應也不同。

這也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女人常常覺得男人不懂她,而男人則覺得常常搞不懂女人。

參考:
1.《W行銷:全面透視女性消費心理》


每天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