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人對你忽冷忽熱?那就是對你沒興趣了啊

喜歡的人對你忽冷忽熱?那就是對你沒興趣了啊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有位朋友問我,有個異性對他忽冷忽熱,這到底什麼意思呢?我說,簡單啊,那就是對你沒興趣了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多數人總會為「忽冷忽熱」這件事找個理由,想說對方可能剛好在忙,想說對方一定有原因。但,真實的情況,幾乎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多數的「忽冷忽熱」,都只代表一件事,那就是:對方對你沒興趣了。

兩種忽冷忽熱,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忽冷忽熱通常有兩種:一種是,你想測試對方,另外一種,就是你對對方沒興趣,但又想說可以當個朋友,所以你只好忽冷忽熱。

有時候,當你不知道對方對你有沒有興趣的時候,你可能就會想用「忽冷忽熱」這招,來測試對方到底喜不喜歡你。

但是,這第一種「忽冷忽熱」幾乎沒用。因為,喜歡你的人,想跟你聊天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躲避你呢?一個喜歡你的人,一定很明顯,明顯到你根本沒有必要用忽冷忽熱這招。

所以,忽冷忽熱這種測試招數,幾乎都不管用,因為對方對你根本沒感覺,你才會需要用這招。

而第二種「忽冷忽熱」,就是真的沒感覺了,但是礙於我其實還想跟你當當朋友,那就只好忽冷忽熱了。也就是,對方把你當朋友,只在他想跟你聊天的時候才跟你聊。

這種忽冷忽熱,一樣沒有好結果。

不管是哪一種忽冷忽熱,都代表著,要嘛對方對你沒興趣,要嘛你對對方沒興趣。

當有一方對另一方施展忽冷忽熱這種招術的時候,幾乎都代表著:沒有好結果。

為什麼忽冷忽熱,一點用都沒有?

在兩性關係裡,很多人常常會提到所謂的忽冷忽熱、欲迎還拒,這種追求異性的招數,但是真實的情況是,這些招數一點都不靠譜。

美國著名心理學教授羅蘭·米勒,總結了五個吸引力的來源。

1.外貌
2.接近性
3.互惠性
4.相似性
5.障礙

其中第二個吸引力來源,叫做「接近性」。簡單的說,「接近性」是指,兩個人越有交集,感情越能得到回應,彼此的吸引力就越大。

而忽冷忽熱,根本跟「接近性」衝突了。也就是說,忽冷忽熱只會降低彼此的吸引力,根本不會提高。

如果你想忽冷忽熱,或是對方對你忽冷忽熱;這通常代表:要嘛你對對方沒意思,要嘛對方對你沒意思。

兩個互相喜歡的人,根本不需要忽冷忽熱

也許有人會想反駁這種說法,但我們不妨問一個問題?

假如你喜歡對方,而對方也喜歡你,請問,這樣的情況,你們任一方,有需要忽冷忽熱嗎?當然不用啊。你們想黏在一起都來不急了,怎麼可能會想要忽冷忽熱呢。

忽冷忽熱的存在,通常只代表,有一方對另外一方沒意思,所以才會需要這種沒必要的招術。

總結來說,如果你想用忽冷忽熱測試你喜歡的人,我的建議是:

住手,停止做出這種行為。這時你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吸引力,提高到對方再度對你感興趣為止。

另一方面,如果你喜歡的人,對你忽冷忽熱,我的建議是:

他只把你當好朋友,但又礙於不好意思說破,所以只好對你忽冷忽熱。這時,你就把對方也當成朋友吧。

對的人,根本不需要忽冷忽熱這種東西來測試彼此;會需要忽冷忽熱這種東西,只代表你們是:錯的人。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