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成老闆,只因為想先「擁有」

當不成老闆,只因為想先「擁有」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個人都想當老闆,但幾乎所有人都只能當員工,能當老闆的永遠是少數人。

那麼,是什麼造成了當老闆跟當員工這兩種命的差別呢?答案是:思維。

思維不同,造就了結果的不同。

人跟人之間最大的差別是:認知;而老闆跟員工之間的差別是:思維。

員工的思維是:To have, to do, to be

什麼是員工思維呢?簡單的說,就是想先擁有!

想要我替你做事?那你得先付我薪水啊,也就是To have。等你付我薪水了,我才去做事,也就是To do。

當你在工作上做得越來越好,並且被提拔,然後升遷,這時候你才會成為主管或是高階經理人,也就是 To be。

所以,當員工的過程,其實就是 to have, to do, to be 。先給我薪水,我才做事,最後才成為主管或高階經理人。

在員工的思維裡面,沒有先to be 這回事,因為to be 是當你領了薪水、做了事情之後,才會發生的事。

創業者的思維是:To be, to do, to have

那麼老闆的思維,又是什麼樣的思維呢?老闆的思維剛好完全跟員工思維相反,也就是 to be, to do, to have。

當你決心跳下去創業,自己當老闆,就代表著,你是從一無所有開始,並且準備經歷白手起家的過程。

你一開始可能連薪水都沒有,但你有著一個夢想,一個願景,你希望自己可以幹出一番大事業,也就是to be。緊接著,你不斷地行動,也就是to do 。 最後如果你成功把事業做大了,你才擁有了財富,也就是 to have 。

所以自己創業當老闆,基本上就是經歷一個 to be, to do, to have 的過程。

想要當老闆,你就得先放棄擁有。

老闆跟員工的差別:一個願意放棄,一個不願意失去擁有

員工的思維是: to have, to do, to be。
而老闆的思維則是:to be, to do, to have。

這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思維。一個是願意先放棄擁有,一個是不願意失去擁有。

所以很多人,常常想著要自己當老闆,但是卻始終不敢跳下去創業,原因是什麼呢?就是因為不願意放棄一份薪水。因為薪水能夠給人安全感。

但是如果你想自己當老闆,你就必須學會先放棄,當你願意放棄,你才有可能擁有更多。

因為:放棄的代名詞,不是失去;而是晚點擁有。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