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會話】六塊肌、人魚線、馬甲線、AB 線、川字肌的英文該怎麼說?

【英文會話】六塊肌、人魚線、馬甲線、AB 線、川字肌的英文該怎麼說?
(圖片來源:pixabay)

Membership Options 會員選擇

Mila: I’m considering joining your gym. What are your membership options?
Andy: We have the basic plan, which is 25 dollars a month, and the VIP plan, which is 45 dollars.
Mila: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plans?
Andy: The basic plan gives you 1)access to all our 2)facilities, and the VIP plan includes 3)unlimited group
classes.
Mila: Is there a sign-up fee?
Andy: Yes, there’s a 50 dollar sign-up fee. But we 4)waive it if you pay for a year in advance.

蜜拉: 我在考慮加入你們的健身房,你們的會員有什麼選擇?
安迪: 我們有基本方案,一個月25 元,還有45 元的貴賓方案。
蜜拉: 這兩個方案有何不同?
安迪: 基本方案可以讓你使用所有設備,貴賓方案包括團體課程無限使用。
蜜拉: 有報名費用嗎?
安迪: 有,報名費50 元。但你若預先支付一年費用,可減免報名費。

Gym Facilities 健身房設備

Nora: Could you tell me about the facilities you have at your gym?
Luke: Sure. For cardio, we have treadmills, LG elliptical machines and stationary bikes.
Nora: OK. What kind of weight equipment do you have?
Luke: We have GM a full range of free weights and kettlebells, and GM a variety of weight machines.
Nora: Great. How about showers and 5)lockers?
Luke: Our locker rooms have coin-operated day lockers, individual showers and a 6)sauna as well.

諾拉: 能介紹一下你們健身房的設備嗎?
盧克: 好的。有氧運動方面,我們有跑步機、橢圓機和健身腳踏車。
諾拉: 好,你們有哪種重訓設備?
盧克: 我們有全套的自由重量和壺鈴,還有各種重訓機。
諾拉: 太好了,有淋浴間和置物櫃嗎?
盧克: 我們的置物櫃區有投幣式日間置物櫃、獨立淋浴間,還有三溫暖。

VOCABULARY

1) access [`1k´s5s] (n.)(可以)使用,(可以)取得 Few students in Africa have access to computers.
2) facility [f4`s6l4ti] (n.) 設施,設備(此定義恆用複數 facilities)
Hotel facilities include a restaurant, bar and business center.
3) unlimited [9n`l6m6t6d] (a.) 無限制的,無限量的 The membership includes unlimited use of all gym
facilities.
4) waive [wev] (v.) 減免,不強求執行 The restaurant manager agreed to waive the service charge.
5) locker [`l3k0] (n.) 可上鎖的置物櫃 You should put your valuables in a locker.
6) sauna [`s7n4] (n.) 三溫暖 We relaxed in the sauna after our workout.

Workout Q&A健身英語Q&A

健身話題現在這麼夯,想跟外國朋友多聊幾句,不是專有名詞不會講,就是聽得霧煞煞,有聽沒有懂。是不是很困擾?!來,EZ TALK 聽到大家的心聲了,想問的問題,都整理起來了,看完之後,你也可以變成健身英語小達人!

Q:什麼是有氧運動?英文怎麼說?哪些是有氧運動呢?那有無氧運動嗎?

A:有氧運動的英文為 aerobic exercise [4`rob6k `5ks0´sa6z],就是在一段持續期間內,運用體內大量的肌肉組織,使心肺吸入大量氧氣,並將氧氣輸送到全身的運動。廣義來說,就是任何可讓你的心跳維持高頻率的運動,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或是在健身房裡使用踏步機、划船機、做有氧舞蹈等,可增強心肺功能的運動。有有氧運動,當然也有無氧運動(好拗口),無氧運動就是anaerobic [´1n4`rob6k] exercise,特別是指強度較強、運動時間較短的運動,身體在運動後需要一段時間來修復,常進行無氧運動能增加肌肉含量,提高基礎代謝,像是重訓、短跑都是屬於無氧運動。

Q:我最近在練肌肉,想讓班上的韓國正妹看,請問六塊肌、人魚線、馬甲線、AB 線、川字肌的英文該怎麼說?

A:這幾個字都和腹肌有關。腹肌的英文是abs。六塊肌就要說 six pack abs,記得不要忘記 pack 喔,six pack原本意思是說「六罐罐裝啤酒(飲料)」,來形容六塊肌在肚子上的線條。人魚線則是練出腹肌在腰際間的V型線條,因此人魚線就叫做 V lines,千萬不要直譯為 mermaid lines 喔!馬甲線是肚臍兩側兩條直立的肌肉線,其實就是指結實的腹肌,可以稱為 side lines。AB 線其實就是腹肌線,可以稱為 center line,至於川字肌,由於英文裡沒有「川」這個字,所以沒有對應的說法。

Q:要如何形容瘋狂鍛鍊身體的人、肌肉男(女)和筋肉人呢?

要講說一個男生的肌肉身材很好、肌肉很壯,可以用 buff 這個字,肌肉線條很漂亮則可以用 cut 和 ripped 來形容,rip 本身是動詞,有「撕裂」之意。而 ripped 是用來形容肌肉線條明顯,也就是「身材健美、肌肉強壯」。

不過如果你是想要形容一個健身狂熱者,每天都一定要瘋狂鍛鍊身體的人,可以稱他們是 gym rat(健身控)。

以上內容由EZ叢書館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民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