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時你喜歡做什麼?來看看如何把興趣變成副業吧!

閒暇時你喜歡做什麼?來看看如何把興趣變成副業吧!
圖片來源:moigram

編輯/陳佩祺

除了維持生計的工作,你是否還有其他熱衷的事情?或許你喜歡畫插畫、做木工、做甜點等等,如果說這些可以不只是興趣呢?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將興趣變成副業的人們是怎麼做到的。

1. 手工木製品

Tim Gearles喜歡將木頭雕成各式各樣實用的東西,他對於木製品的熱愛始於一塊砧板。一開始,他雖然懂得不多,但他有熱忱並向父親學習,又跟朋友研究、上網找教學影片等,這些都讓他漸漸掌握木雕的訣竅,並打開知名度開始賺取獲利。現在,他想用這些獲利去資助更多想往這方面發展的人。他也鼓勵那些同樣喜歡手工藝的朋友,可以找一些相關網站一起交流分享,畢竟不論做什麼,人脈都很重要。另外,你可以在這些網站上貼出自己的成品、分享自己的故事、散播歡樂給同樣喜愛木雕的人們。如果大家對你的成品有興趣,那你就可以試著往營利發展囉!

2. 烹飪

Anya Mills喜歡在廚房看她媽媽下廚,尤其是當她媽媽在做家傳醬汁的時候,誘人的香氣從廚房飄出,總是讓她口水直流。而當她看到朋友、親戚們都特地拿罐子到她家來裝醬汁的時候,她就知道這是一個可以發展的商機,於是Crunch Dynasty便誕生了。在吸引到有名美食部落客及大廚的注意之後,她的事業便蒸蒸日上,一直穩定成長中。

看到這你可能會想,我家又沒有什麼家傳秘方或美食,怎麼變成商機?不要氣餒,喜歡美食不一定要開店,也可以當美食部落客或研究食譜。Liz Thomson就是一個例子,她不是專業美食評論家,但她看了很多拍美食的書、研究怎麼架設網站、還去學如何經營社群媒體,最後不僅成功創立自己的美食部落格,甚至還出了她自己的食譜書呢!

3. 汽車

Richard Kuhlbars有雕塑的背景,但他喜歡組裝東西,尤其是汽機車。幾乎什麼車種他都可以改裝,他甚至還說其實只要跟鐵有關的東西,他都樂意組裝。其實這行的進入門檻不高,因為已經有很多資訊讓你參考,當你完成時,你可以有一台有自己風格的車,或是將成品賣出去,賺取獲利。

其實不論你的興趣是什麼,能發展的可能性非常多元,只要記得初衷,秉持著想將熱忱分享給別人的信念,你就會樂在其中。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