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醒代替昏沉的宿醉,年輕人的想法正在改變

以清醒代替昏沉的宿醉,年輕人的想法正在改變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陳佩祺

講到年輕人,還是容易想到飲酒享樂嗎?其實,千禧年世代(1980-2000)的年輕人,已漸漸發展出新潮流,以清醒的腦袋代替昏沉的宿醉,不再依靠外在物質讓自己放鬆,而是遵從自然,讓天然的激素點亮每一天。

還沒有聽聞這股潮流嗎?以下是10個他們會開始這麼做的原因。

1. 可以有效與人交流

人在有酒意的時候,沒辦法深入交談,但是大部分的人們會希望聊一些更深入或有趣的話題,而腦袋清醒時也比較能對各種話題做回應,讓話題延續。

2. 你可以活出自己的價值

對於千禧年世代來說,他們怎麼看待自己遠比別人怎麼看待他們來的重要,所以當他們覺得一天到晚酒醉其實一點也不「酷」時,他們自然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們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3. 不逃避問題

俗話說借酒澆愁,很多人因為心情不好,或遇到什麼不順的事情,想藉由酒精讓他暫時逃離這個世界,但比起消極的用酒精灌醉自己,還不如用清醒的腦袋去主動解決問題。

4. 你可以更親近自己的身體

少了酒精或其他藥物的干擾,有時慢慢品嘗一塊巧克力也可以讓心情變好,這種自然的愉快是酒精無法給予的。

5. 你的效率會變高

千禧年世代普遍重視工作效率,但是濫用酒精會影響大腦運作,不僅影響思考能力也減低了創造力,工作進度一被拖延,效率自然會不好。

6. 你會更活在當下

少了酒精的影響,比較不容易分心,也表示你可以更專心的做一件事,可以完全將心力注入到當下,可以完成更多事也更有效率。

7. 你可以更健康

這點應該不用多說,每個人都知道過多酒精對身體的危害,如果改變飲酒習慣,你會發現身體的一些毛病也跟著消失喔。

8. 你的心情會比較好

雖然酒精一開始會給人飄飄然的感覺,但一陣子過後,迎來的是更多的憂愁,會讓你想法越來越負面。不過度飲酒,你會發現整個情緒上有很大的轉變。

9. 你可以擁有更多社交

酒精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能力,所以有時也會讓你在公眾場合出糗,想要真正的維繫人與人的關係,應該要在清醒的狀態下聊天,你可以記得更多聊天內容,甚至還可以回應對方前幾天講的事情,讓對方感受到你的關心。

10. 你可以在自然狀態下high起來

想要放鬆不用依靠酒精,你可以用瑜珈、冥想或運動來代替,讓腦中的化學物質自然的讓你high起來,也可以順便維持健康喔。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