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知名科技投資人克里斯·薩卡(Chris Sacca)對投資與新創公司的8個看法!

來看看知名科技投資人克里斯·薩卡(Chris Sacca)對投資與新創公司的8個看法!(圖片來源:The Next Web

編輯/郭懷璞

知名的科技投資人克里斯·薩卡(Chris Sacca)在他今年的42歲生日時,宣布了他將從投資新創公司的生涯中退休。

在克里斯·薩卡貝離開第一間公司後,他去了Google工作一陣子,並於2007年12月創立了Lowercase Capital ,這間創投公司後來成為了Uber、Twitter…等新創公司的早期投資者,這也替他帶進了12億美金左右的財富。

從克里斯·薩卡的生涯中,或許我們可以在投資以及新創這件事上學到以下幾件事:

1.如何變得富有

人們的慾望總是無窮,以至於他們總是把錢花在自己想要的東西上。但是如果你能夠學會簡單地生活,那麼你將會感到生活非常富足、非常自由,並且你可能會開始選擇嘗試新的東西、離開一間無法讓自己感到興奮的工作。

只要別再亂花錢,你就離百萬富翁更近了一步了。

2.你是為了什麼而開始創業

「你必須誠實地問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開始創業?這樣做是合理的嗎?對自己為了成功而做的努力是合理的嗎?這樣的成功是自己想要的嗎?還是只是自己的愛慕虛榮?」

4.關於投資

「當你開始進入創投這個行業時,你自己的預設立場應該是要對大部分的投資機會說『不』,因為大多數的交易都是個爛交易、大多數的交易都不會賺錢、大多數的公司都會失敗。」

5.關於克里斯·薩卡最喜歡的企業家的素質

克里斯·薩卡最喜歡的創業家特質:「持續學習、正在建立起行業典範、不斷地研究,並且持續的收集數據。」

6.簡單vs.複雜

「簡單的事很難構建,但容易使用,也很難改變;複雜這件事很容易構建,卻難以使用,也很容易改變。」

7.關於如何讓他人印象深刻

「最有成就並且充滿野心的企業家,在要求他人給予回報之前,就能夠替自己創造價值。」想得到他人的注意?那麼你該學習如何變得不同,如何才能讓自己與競爭對手有差異性。

8.關於專注

「要讓一間創業公司變得偉大的關鍵因素,就是至始至終的專注。」拒絕把時間花在那些會令你沮喪的事,並且把時間專注在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上。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