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指南告訴你,第一次與投資者見面該怎麼做?

五個指南告訴你,第一次與投資者見面該怎麼做?

編輯/郭懷璞

創業的想法,是現在人腦子裡常常在轉的事情。但不幸的是,很多創業的想法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達成。為什麼?主要原因—資金不足!

很多人的創業想法,由於缺乏資金,從來沒有見過光明。而投資者,基本上,是確保填補這些資金空缺的主要人物。

在很大程度上,與投資者的第一次面談將決定是否獲得資金。以下提供幾點,幫助在第一次與投資者見面的參考:

1.花點心思在找對投資者的這件事上

在一開始,必須已經熟悉好對於自己公司感興趣的潛在投資者。想要找到這樣的投資者,不妨可以試者在一些網路平台上像是AngelList或LinkedIn發布詳細的個人及公司資料。

2.確保商業計劃是縝密的

很明顯的是,在剛開始的公司名稱,資訊和商標都是需要花心思的。因為投資者也要透過這些來做評估。請先仔細了解自己公司的背景以及市場需求,再根據已經進行的相關市場的研究來滿足這一需求。

試著談談是如何計劃向客戶提供產品,行銷通路和溝通策略。包括收益模式,描述打算使用的銷售週期和流程,且有效地提高家庭對產品或服務的需求。

利用任何可以幫助公司有效描述該產品的方式,無論圖片和截圖。如果公司的產品或服務是首例,必須要包括有關知識產權的任何必要的文件,像是所涵蓋專利,商標和版權問題的文件。

團隊成員的資訊也很重要。他們在公司業務中所提供的專業知識,經驗和所扮演的角色。然後詳細描述當前和預計的財務狀況。哪些股權投資和債務已經存在?將所有這些資訊包含在文檔中。

3.不要急著談“錢”

顯然,公司需要投資者的錢,否則不會和投資者在一起說話。但是,這不應該在第一次面談中談論。

天使投資者Trevor Gerszt表示:「與每個潛在投資者的初步面談都應該從談論自己的故事、激情、經營理念以及所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帶給買家的價值開始。」在談論資金之前,先解釋一下公司業務,讓投資者更為熟悉。

4.不要過於浮誇

投資者喜歡聽真相。雖然他們想賺取利潤,但是同時,他們不希望得到虛假的資訊。所以不要做出不能保證的承諾。盡量不要過度的自信,因為這可能會產生很多問題。

5.誠懇地接受批評

把批評當作一種磨練,並盡可能接受所有的負面回饋。如果需要的話,在團隊中進行必要的調整,為下一次投資者面談做好準備。

最後的話:知道如何表達才是王道!“你怎麼說的”和“你說了什麼”是一樣重要。這樣的你,才能夠成功地拿到投資!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ihaifilipoa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