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雲端現在好夯!但是我們還擔心什麼?

個人雲端現在好夯!但是我們還擔心什麼?

編輯/郭懷璞

數據的隱私部分,已經困擾了很久。在去年九月份時,Yahoo!發布了一份關於2014年黑客攻擊達5億用戶賬戶的聲明,專門保護數據隱私的公司認為,不會有比這個在更糟的。僅90天後,同一家大型公司宣佈在2013年遭受黑客攻擊,影響了客戶數量的兩倍,約有10億活躍用戶。

對於Yahoo!而言,其首要任務應該是關心消費者的數據安全及隱私的消費者。這場噩夢影響了全球數百萬美國,甚至是數十億人。因此,目前正積極的在推動個人雲端的技術。

個人雲端技術也稱為網絡存儲(NAS),其近年來蓬勃發展。預測到2022年,小企業的趨勢有所增加。Severin Marcombes是個人雲端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提出了三個認為會影響了現今對數據隱私和安​​全性擔憂的因素:

安全問題

個人雲端技術有效的關鍵因素是它有中央存儲的基礎設施,這是安全的且可以隨時使用。Marcombes說:「個人雲端允許用戶隨時隨地使用他們儲存的資料,而且是完全隱私的。消費者可以放心,知道沒有人會窺探他們的資料,個人雲端是保護隱私的一種技術。」

隨著NAS在全球內的需求變得越來越多,加密和編碼的技術不斷改進,目的是希望可以同時提高可用性和安全性。 NAS功能就像硬盤和雲存儲之間的混合,提供了兩者的好處。重要的區別是,雲端儲存可以將私人資料放在第三方手中,而NAS能讓資料不被他人窺視。

隱私問題

改進安全問題意味著改進隱私問題。利用個人雲端存儲個人資料,如硬盤,是可以限制與網絡上的資料共享,因此可以更好地控制隱私性較高的資料。 而個人雲端這個技術最大的優點在於,保證了安全性和隱私性,採取了更大的措施——將隱私權歸屬於用戶的手中。

易於使用

個人雲端的改造已經促使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可以同時使用資料。 NAS技術已經發展到包括可以多方儲存和備份,多個用戶皆可取用,當然還有改進遠端取用的部分。

近三年來,NAS技術已經取得了顯著的進步。處理和共享的速度皆有所增長,用戶的友好度被認為是小型企業開始使用的關鍵特徵。

其中,有兩個要素使NAS的個人雲端變得較安全:加密和分散化。加密是防止黑客竊取資料的必要條件;而分散化則指的是,當每個人的資料都坐在Google或Dropbox的中央服務器上時,駭客就會想去破壞。但有了個人雲端後,駭客就必須個別針對數百萬人,可以降低想破壞的慾望。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WolfBl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