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與員工的關係,“遠距離”不再是問題!

公司與員工的關係,“遠距離”不再是問題!

編輯/郭懷璞

新工作的第一天對於遠端工作的員工來說是什麼樣的呢?工作服:可能舒適的衣服;上班時間:十分彈性,也許在上午9點會接到“歡迎來到我們團隊”的電話會議;第一項任務:開始熟悉業務內容。

對於一名新的在遠端工作的員工來說,不會有太多的監督。遠端工作為員工帶來了夢幻般的福利: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彈性的工作時間和無限的工作空間。不過,遠程工作有一些隱藏的缺點:在辦公室的氣氛中工作,團隊合作以及和同事之間的關係——遠端工作的員工都無法參與。

對於公司在要聘請遠端工作的員工進入時,是個挑戰。這裡有三個入職策略,可對遠端工作的員工表現有幫助:

1.定期地進行遠端會議

進入公司第一步自然是工作培訓。雖然可以透過網路的方式與員工交流,但更重要的是能夠頻繁的溝通。無論公司的培訓是在辦公室還是線上,需要先預期遠端工作的員工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因為剛開始還處於適應階段,而遠端工作的員工並不會有機會在公司中出現,可能也無法每次都能及時處理問題,因此定期地進行遠端會議變得更為重要。

2.創造團隊之間互相認識的機會

就遠端工作的員工而言,是沒有辦法認識到在辦公室茶水間閒聊的同事們。如果能定期地舉行會議,通過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向團隊介紹新的成員,可以提高同事之間的熟悉度。營造一個包容性的氣氛,讓辦公室的員工以及遠端工作的員工的可以互相認識。製造團隊相聚的機會將有助於拉近遠端工作的員工與辦公室的員工之間的距離,亦是提供遠端工作的員工與其他員工保持基本互動的方式。

3.持續的進行員工訓練

持續對員工進行訓練是對員工未來的投資,特別是遠端工作的員工。因為他們象徵著公司重視公司員工的內外發展。公司可以提供員工參加會議或完成專業發展課程和認證的機會。同樣,也可以通過實施學費報銷或培訓計劃來鼓勵員工繼續學習。例如每週一次的網絡研討會,或是更深入的培訓方式,例如派員工參與年度會議,這將有助於使遠端工作的員工感覺自己與公司是一個團隊。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GregPl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