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進入一間大型企業?還是小型企業呢?

應該進入一間大型企業?還是小型企業呢?

編輯/郭懷璞

在考慮該到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工作之前,首先,必須了解一個大型企業的典型特徵,以及與小型企業的經驗形成對比。

如果打算將工作轉移到更大或更小的企業,H2O+ Beauty的執行長Joy Chen認為:第一個必須面對的問題應該是確保公司本質與個人信念相符,這個問題這對於小型和大型企業都是一樣的。下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是了解公司的規模將如何影響日常工作經驗。這需要在任職之前和期間仔細考慮,才能確保在這間公司能夠發揮自身最大潛力。

踏進大型企業更具專業化

進入更大的公司可以打開很多新的門,特別是,可能會發現更容易專攻一個職位或一項技能,然後在公司內部持續晉升。一般來說,這些機會來自於:大公司往往有一個較明確的工作制度。一個固定的制度提供了穩定性,所以你會知道你該從哪裡開始。這樣的明確度對員工是有益的,能夠讓你更專業化以及磨練你的技能,成為一個特定領域的專家。然而,不需要擔心自己陷入那個角色。

大型企業通常具有良好的增長模式,因此升職的過程較容易。

小型企業,發生的可能越多

即使是在一家小型企業工作,仍然會遇到許多令人興奮的機會。在接受這個職位之前,應該記住,小型企業通常有一個較統一的工作空間。在小型公司裡,工作場所的文化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工作滿意度。隨著公司人數越來越少,便要準備面對超出具體工作描述的任務,亦可能比你在一個更大的公司負責更廣泛的任務。但若可以很靈活的勝任這項工作,也意味著你具備著創業精神。可以將個人熱情融入日常工作中,或者通過工作上的責任擴展到新的業務領域來自拓展自己。

充分付諸你的行動

無論選擇哪種型態的公司,這種轉變是很有意義的。不要讓自己承受太大的壓力,即使你在同一個行業內有過渡期,需要時間來習慣。而一旦解決了,應該定期評估工作的舒適水平和性能,了解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和環境;例如,你喜歡團隊合作嗎?還是喜歡鑽研某項領域?能夠在各種工作場所的整個體驗中回答這些類型的問題,可以幫助自己做出更適合的選擇。

在一天結束時,花點時間了解自己的偏好能夠釐清自己往後就職的方向!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Concord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