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甜食,到底可不可行?

早餐吃甜食,到底可不可行?

編輯/霍楚昀

把冰淇淋當作起床後的第一餐,會使我們的精神更好!這是日本杏林大學的Yoshihiko Koga教授近日在Excite News網站上發表的一項研究。

根據該研究的內容顯示,受試者被要求在睡醒後吃冰淇淋當作早餐,然後在電腦上執行任務並以此來測試受試者的精神敏銳度。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吃冰淇淋的人表現更好,反應時間也更快。

為了以防萬一,測試是不是因為冰淇淋很冷而讓人精神緊繃,研究人員使用冰開水重複試驗。結果發現,冰開水也能改善起床後人們的精神與表現,但還是不如吃冰淇淋的效果好。

吃早餐 vs. 不吃早餐?

一般而言,有吃早餐的人確實會比什麼都不吃的人來得精神好。以往的研究也顯示高葡萄糖食物比空腹更能改善精神能力。

雖然研究員表示應該還需將高葡萄糖食物、低葡萄糖食物以及空腹三種狀況拿來做比較,以便進一步了解此現象,但早在2005年倫敦心理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就發現,冰淇淋能帶給人們幸福!研究人員掃描了正在吃香草冰淇淋的受試者的大腦,發現只要一匙冰淇淋,在腦中激起的快樂程度就相當於贏錢,或者是聽自己最愛的音樂。

糖份對身體不太好

但另一方面,研究也顯示,糖在許多方面都是對身體有害的。諷刺的是,雖然甜點能帶給我們幸福感,而從長遠看來,糖份有可能增加人們得到憂鬱症的機率,以及傷害大腦功能的風險,且更容易得到阿茲海默症。長期來說,如果你希望能變得更聰明,或是想要健康的生活,不應該把甜點作為早餐。

那麼該怎麼做才好呢?看來將冰淇淋或是其他甜點當作早餐並不是個好點子。但是很偶爾地,在較特別的日子裡,如果你有一個重要的面試或是一場演講,吃個一匙冰淇淋倒是無妨。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el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