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倦怠怎麼辦?做4件事幫助你找回工作的熱情

職業倦怠怎麼辦?做4件事幫助你找回工作的熱情

編輯/霍楚昀

我們常說「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在數十年的職業生涯中,我們不是從事著自己深愛的工作,就是努力喜歡自己從事的工作。但無論怎麼做,似乎總還是會覺得倦怠,偏偏這份工作是陪伴你最久的事物,你也難以輕易地捨棄。

社交媒體公司Silverback Social的CEO,Chris Dessi分享了人們在工作中最大的四個動機。這四個動機最早是由美國知名心理學家所定義,而Chris在職業生涯中深有所感。如果你也希望能在職涯中常保熱情,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1. 把握學習的機會

你知道嗎?如果你開始停止學習,今後就再也不會有成就感和前進的動力了。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之下,只要你能找到樂趣、並且願意更深入的了解你在從事的工作,那麼幸福就離你不遠囉。

也許你也曾有這種感覺─當你對某份工作得心應手之後,就開始覺得無聊了。不要因此而懈怠,當你有這種感覺之後,就是時候該試著學習更多事物、承擔更多責任了。

2. 承擔愈來愈多的責任

如同你對知識的渴求,你應該也要有著承擔愈來愈多責任的覺悟,隨著知識和責任的增長,你在職涯中看事情的角度和方式也會愈來愈不一樣。

3. 對他人有所貢獻

Chris認為,教導、幫助別人能夠給心理和精神上帶來莫大的獎勵,而這種快樂遠遠大於任何物質獎勵!

教導和幫助他人除了帶給自己心靈上的安慰之外,同時也證明了你是有能力的,不但讓自己過得好,也能照自己的意願讓別人更好,這種成就感是其他方式無法達到的。

4. 給予他人認可與成就感

試想一下:當你努力完成某項任務,並且被稱讚的時候,你一定會很開心。而這種感覺沒有人會不喜歡,對吧?

如果你是一位領導者,肯定也會知道可以用這種方式激勵你的員工─而讓這個效果最佳化的方式就是公開表揚員工!這不需要任何的成本,但卻在無形之中提升了公司的利潤。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jamesoladujo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