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4位CEO的忠心推薦,改變他們人生的一本書!

alone-1822474_640

從最傳統的大型企業CEO,到新時代的創業者,許多當代成功的企業家,都有固定閱讀的習慣;好點子不會憑空出現,當腸枯思竭時想尋找靈感,不妨從他人的生活和觀點中吸收新知,也許會在其中找到意想不到的機會,對自我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Entreprenuer編輯群匯集四位來自各領域的企業家,推薦四本影響他們行事至深的書籍,這些書籍和典型的成功書籍不同,充滿有趣的例子和親身故事,不僅引人入勝,同時提供了讀者更多換位思考的機會,迎向屬於自己的成功。

一、價值建立:《品格致勝

「這本書主要是在談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作為一個獲利個人或是私有企業,該如何在這個世界上賺取及耗費財富?』」社會企業幸運鐵魚(Lucky Iron Fish)執行長Gavin Armstrong說道,其主要生產的同名產品,旨在改善開發中國家居民的貧血問題。「而這一切都取決於個人或是公司目前的狀態,和所背負的承諾和義務,來決定你該如何回饋這個世界。我們公司的起心動念,就是想要為世界帶來更好的改變,因此所有的行動都建立在這個價值上面,並隨著時間成長;而成長的不只是公司,還有身在其中的每一個人。」

二、正面思考:《PQ.正向智商

「看完這本書我深受啟發,它告訴我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麼強大。」Stella & Dot 的執行長Jessica Herrin,致力於推廣美國女性的工作價值,同時還經營一家十分成功的飾品電商。「正向思考不僅僅會影響個人,它還會為你的工作團隊和身邊的親朋好友,帶來意想不到的能量。要擁有一顆正面思考的心,並非一次找到了,就能永遠保持下去,它更像是一種日常習慣,透過書裡的許多觀想練習,就像每天運動一樣,讓心靈隨時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三、活出最好的自己:《僧侶與謎語:一個虛擬執行長的創業智慧

「這本書提醒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概念——『延伸的人生計畫』,有很多狀況在當下看似不那麼合理,似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但這些蜿蜒的路,冥冥之中是在為我們預留未來的可能性。」薪資管理平台Gusto創辦人Josh Reeves說道,全美目前有超過25,000家企業採用Gusto所提供的服務。「作者在緬甸旅行時遇見了一位僧侶,給了一道謎語要他解開,而他在其中頓悟了許多關於人生的課題;而一段旅程的終點從來就不是那麼重要,留心路上的風景,也許能找到獲得成功的暗示。」

四、人性洞察:《影響力:讓人乖乖聽話的說服術

「人們的思想是如何被影響的?正常人幾乎都認為決策的背後,必定是以邏輯和理性思考支撐,但看完這本書會顛覆你既有的認知,事實上我們經常是非常不理性的。」SeatGeek執行長Jack Groetzinger說。主要銷售體育賽事和演唱會門票的平台SeatGeek,在過去一年內陸續獲得多筆融資,公司總估值超過兩億美元。「這聽起來可能有點玩弄人心,但書中確實告訴讀者許多方法增加說服力,而且它們確實都十分有效。就拿SeatGeek的例子來說,運用這些秘訣,我們能推測顧客的購買心理,發展出相應的商業策略,讓越來越多人對特定的活動感興趣。」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as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