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道路上,不允許你迷惘或害怕

hitchhiker-691581_640

編輯/霍楚昀

當我們訂立了一個偉大的目標,也許是隻身去國外打拼、可能是決定去陌生的環境闖蕩、或者離開現在的工作職位著手創業。而不論你的目標為何,你勢必都要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去外冒險─這意味著你可能會感到害怕而退縮。

但你有想過嗎?在你的一生之中,成功的機會能有多少次?這次錯過,可能就沒有下次了!知名作家與企業導師Terence Mauri提供了一些方法,幫助你克服那些迷惘與恐懼,讓你能夠心無旁鶩的去實現你的夢想。

1. 自我約束

替自己設下規定、自我約束,GoPro的創辦人Nick Woodman就是奉行著這個信條而活。他承擔著風險,並且擬定了一個為期十年的時間表,而後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你一定也有一個遠大夢想,但是「紙上談兵」,與「實際展開行動」這兩者之間有著極大的差距。而設置約束、進行自我管理,可以說是拉近這個距離的方法,證明你有這個執行力,也能讓你重新思考你的目標和做事的方式;除此之外,在緊繃的約束下工作,可以激發你的創造力。

2. 從「零」開始思考

沒有什麼會是常態,你應該這樣想─唯一不會變的事情就是世界一直在改變。你現在手上握有許多籌碼,但也許過了今天,它們就變得毫無價值,形同廢物一般,而你等同於要從零開始。

即使你的身分地位和可掌握的資源已經不凡,也該試著挑戰既定的做事方式─比方說在資金以及人力大幅減少的狀況下,想出一個新計畫並且去實行。維基百科、Yahoo、Facebook以及Google都是這方面的先例,他們都做到了,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3. 隔絕外來的阻力

你的時間是有限的,也就是說,當你決定要完成某件事時,表示你必須拒絕其他事,否則最後你什麼都做不成;當你不知道你的主要目標何在,你會更容易浪費一堆時間。

因此我們可以說,成功,有時候也意味著某種程度的自私。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必須作出取捨時,成功的企業家通常會犧牲工作以外的其他人事物。

4. 將時間量化成更清楚的單位

時間是很寶貴的。試想一下,假設你現在二十五歲,可能還有五六十年的光陰可以虛度。那如果把時間轉換成其他單位呢?假設你有八十歲可以活,轉換成月份,就意味著你只有九百六十個月可以花用;而當你發現你已經用完了其中好幾百個月,是否也覺得驚訝呢?更令人難過的是,其中有多少時間可能是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面……

清楚明白你流逝掉的時間單位,可以幫助你更專注地投注心力在達成目標上面,省去那些不必要的迷惘。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