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你,但你可以從這8件事獲得別人的好感

5534506947_b6d0ec68a7_z

編輯/偕詩敏

雖然我們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但我們可以讓多數人喜歡和我們相處,讓別人知道自己其實是個友善的人。

現職為《Entreprenreur》新聞主任的Stephen J. Bronner,在文章中分享了八個讓別人對你有好感的方式。

1. 面帶微笑

雖然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上就這麼簡單。因為微笑會釋放多巴胺,讓你心情變好。而且微笑是會傳染的!

一般人會注重你的表情,以及身體語言。當你對他人微笑時,你其實是在向他表示肯定。若別人對你微笑,你也要開心的看著他;當你回應別人時,你其實是表現出你對他的友善,會讓對方有安心的感覺。就像在說「嗯!我也喜歡你。」這會讓人更喜歡親近你。

2. 注意你的身體語言

身處一個環境中,我們的大腦其實會自動偵測具有威脅性的事物。即使不說話,人們也能透過其他動作來感覺對方是否和善。因此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肢體語言,釋出些善意的肢體語言,對方自然也會喜歡你。

此外,在工作面試或與客戶見面時,肢體語言也能為你帶來更多優勢。你可以透過肢體語言來加強你說話的重點,讓對方印象深刻,不時面帶微笑,更會為你帶來好運!

3. 讓他人感受良好

如果你想受人愛戴,就要讓他們感覺良好。適度將重點放在他們身上,因為人喜歡被肯定。感謝、認同、眼神接觸、讚美,並不時主動詢問他們意見,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也能為別人帶來幫助。

如果身旁的人看起來很開心,你可以說:「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如果他回你:「因為我剛成交案子!」你就可以稱讚他:「你的努力有結果了,恭喜你!」對方或許會覺得備受肯定,因此,他們也會反過來肯定你。但不要讓人覺得你是過度讚美,會讓他們有壓力。

4. 專注地與人交流

為什麼歐普拉、艾倫狄珍妮絲這樣的大明星,總是受到觀眾喜愛呢?因為他們重視你,他們不會在與你對話時順便滑手機。 所以,不論是開會,或是與人交談時,把手機放在一旁吧,你需要做的就是直視對方眼睛,讓他們覺得你很沉浸在對話中。

5. 關注朋友

人們喜歡討論自己,而且當他們心情因此變好,也會對你有好感,因為你所做的就是傾聽。當你的同事正著手一個他們盼望已久的案子,或是他們正從事一些他們有興趣的事物。或許當你問起,他們可以滔滔不絕地講個五分鐘,但這會是讓你加分最好的五分鐘。

此外,聆聽同時不妨問些問題,讓他們覺得你重視這個話題;同時試著將你的問題延伸下去,讓對方有更多想法與你分享。除了聆聽別人,你也可以主動尋找有共同興趣的人,和他們多聊聊。這些都是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的方法,你重視他們,他們也會重視你。

6. 別讓自己神隱

不論是參加同事間的聚會、與鄰居相處或是健身房的朋友,你總會喜歡一些較常出現的人,因為他們給你一種熟悉感。

你的「出現」,會是讓別人覺得安心、有規律的方法。代表你願意認識他們多一點,你有想起他們。但也別像個跟蹤狂,只為了讓他人增加對你的印象。

7. 懂得為他人付出

與他人建立關係,好處在於可以互相幫忙。你該不時想想,你可以幫上他們什麼忙,因為這代表你關心他們。而你的付出,往往也會獲得對方善意的回報。

付出,凸顯了你的價值。當你願意幫助他人時,會給予他們一種「你珍惜你們的友誼,並想繼續下去。」

8. 接受別人的意見

即使你不同意他人的意見,但你也不該去反對,讓他們認為自己不被尊重。你應該以傾聽為先,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就像有人告訴你他遇到的問題,即使你認為這只是小事,你還是要將心比心,「我能想像你遇到這種情況有多糟。」等等來表示你的同意。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D Coetz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