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知道會更好?百大企業副總告訴你創業必須知道的十件事

16163898411_e66efca657_z

編輯/偕詩敏

一個曾任職於的全球百大公司的副總Gordon Tredgold,即使現在自行創業,他也表示創業比起以前工作難更多。也體認到創業中遇上許多困難挫折,以下是他在《Entrepreneur》中分享十個希望提早知道跟創業有關的事。

1.別急著推出新產品,先解決問題

如果推出的產品獲利不如預期,甚至比想像中低很多。事實上,顧客可能根本不需要這項產品。與其研發包裝精美的產品,不如從根本解決產品的瑕疵、問題,讓他們變更好。解決問題,等於你滿足了顧客的需要,商機自然而來。

2. 成功並非一朝一夕

那些一夜成名的大型企業,像是亞馬遜或雅虎公司,也需要花至少3年才能到達。而許多公司更要花10年才能到達顛峰。除了成功,創業路上總有高潮低潮,與其注重在一夕致富,你該想想長遠之計,如何克服低潮,並再創高峰。如果你想靠創業成為百萬富翁,你必須耐心等待了。

3. 專注在你的強項,而非缺失

你的成功來自你所做的努力,所以讓自己專注在這塊上面,把握你的優勢。畢竟我們都有些缺點、瑕疵,要解決辦法,就是雇用個能互補缺失的員工,或是外包給能替你做足的公司。你應該善用你的時間專注在自己的強項,而非急於彌補瑕疵。

4. 找到適合你的人才

創業不是一個人的事,我們都需要助手,得到適當的協助。有29%的創業人士失敗原因來自於身旁的團隊,彼此沒有達成一致。因此,花點時間來審慎思考你要的人才,「適合」你的團隊。

5. 不要硬撐,挫折遇上了,可以再來

失敗是必經之路,你不但該有心理準備,更要事先想好計畫。其實最好的應對策略就是坦然接受、適應它,然後整頓好再次出發。如果失敗來臨時,我們仍拼命撐在那,時間一久反而會帶來絕望,讓我們不再相信自己。
你必須要清楚知道,什麼樣的做法、決定才是對的;掌握取捨,做「對」的事情。

6. 明白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都需要學行銷,因為我們不論在工作面試、市場上都需要推銷自己。如果身為創業家,不瞭解自身的價值所在,那要如何讓顧客願意買你的產品呢?

以簡潔有力的方式宣傳你的創業理念、價值,人們會更願意和你交流。

7. 定位你的目標客群

要定位你的目標客群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當然許多公司也為此絞盡腦汁。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你必須摸透你的目標客戶有誰,這就是市場。就像旅遊業一樣,為不同的客戶規劃不同的旅遊行程。當你定位的目標客群越準確,這個市場將為你帶來更多獲利。

8. 並非所有顧客都買單

俗話說「顧客永遠是對的」,但更重要的是,不是人人都照單全收。不要害怕流失客群,因為當你正急於解決客戶提出的抱怨與問題,這些隱形成本其實已超過你的利潤了。產品有好有壞,就像顧客一樣有好也可能有壞。

9. 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

為什麼要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因為可能他們遇到的難題,你有一天也會遇上。從失敗中學習是很好的,記取別人失敗的原因,告訴自己不要像他人一樣重蹈覆轍,這有助你少走那些冤枉路。

10. 沒有銷售,等於沒有商機

銷售如空氣般,我們需要它來維持公司的命脈。產品設計、品牌行銷非難事,但我們需要知道一切是為了獲利。單單塑造形象、產品和服務是不夠的。你需要銷售才能維持這些東西。

創業是一件好事,它能創造工作機會、造福這些員工,希望這十個觀念讓創業路上的你有更多收穫。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rysk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