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他人“輕易”的評斷,動搖了你的信心!

KUC7NN6Z0V

這社會上有很多人,總愛僅靠著一點資訊,就對外界做出評斷,沒有收集到足夠的資訊,就輕易的作出評論。

你是否也曾經遇過,才剛認識沒多久的人,對你以及你在做的事都不太了解,僅靠著一點點資訊,就對你給出他自以為中肯的建議?而那建議通常會動搖你的信心,跟你正在或想做的事完全朝不一樣的方向。

大部分的人總喜歡憑藉著自己的認知,說出自以為對的話,動搖你認為對的事,而那些人對你的人生不負半點責任。如果你因此而動搖了、改變了原先你認為對的方向,那麼你很可能將承受著巨大的損失。

絕大多數人給你的建議都不是對的,一條路是不是對的,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也只有你對自己的人生負完全的責任。我們每天會遇到很多人,他們在你身命中通常只扮演著某種程度上的過客,他們一點也不負責你的人生,但偶爾卻會給你一點建議,如果你輕易地採信了,那麼你將承受很大的風險。

在人生的這條路上,很多人都會“輕易”的給你評斷,而他們靠的僅僅只是他們所看到的一些片段的瞭解。輕易的給你建議,輕易的說出你正在做的事對不對,輕易的告訴你怎樣做才是對的,這些“輕易”說出口的話,你都不應該採信。

對於自己在做的事,真正了解的只有你自己,連你身旁的好友與親人,可能都不是那麼了解。既然如此,當你遇到對你不是那麼了解的人,他們輕易給出的建議,你又如何能輕易採信呢?

所以,別輕易相信他人給你的評斷,請相信你的直覺跟感覺,因為它們多半都已經知道你真正要的是什麼。而我也相信,你的感覺,最終會引領你走上正確的道路。

你在做的事、你遇見的人、你所接觸的事物,你的感覺會告訴你那些東西是不是對的。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