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拍,就能瘦:50萬人見證神奇EFT拍打術,2個月激瘦7公斤,找回美麗自信!

adult-18792_640
當第一次有人請我寫這本書時,我坐在廚房地板上啜泣。一想到要以如此公開的方式分享個人的旅程,就深覺惶恐。我不想被視為減重產業的一部分,這個產業有太多案例,都是透過讓女人自慚形穢來獲利。我不是這種人,那也不是我想追求的事業。

我最後答應寫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想分享的資訊,不是妳會在一般減重書中見到的。我不相信飲食減重,也沒有可以讓妳照著做的實行計畫。我想帶領女性朋友經歷的是一場我經歷過的自我發現與探索之旅,一場我已引領數千名客戶和學生經歷的旅程。

雖然本書的書名和我的網路課程都有「瘦身」兩個字,但其實只要體重不妨礙健康,我並不在意減重這件事。對我來說,瘦下來是妳更愛自己、感覺身體更強健、更美麗的快樂「副作用」。那才是我衷心期盼女性朋友從這場旅程獲得的體驗,因為一旦妳有了這樣的感覺,妳的整個生命便豁然開朗。轉眼間,妳的內在和外在都會有驚人的、激勵人心的轉變,而妳的夢想將開始逐步實現。

好玩的是,雖然減重絕非我的首要之務,但在我的學生和客戶身上,體重還是一而再、再而三,非常一致地減少了,那正是這段旅程的魔法。運用「拍打術」這種效用出奇強大的工具來消除緊張和限制性的情緒及信念,妳很快就能了解妳和妳的身體真的需要什麼,然後妳便能將更多的心力集中在自己的情緒和與身體的關係,少花點精神關注減重本身。這聽來或許諷刺,但我的客戶和學生正是這樣才能減掉那些重量,而且是以感覺自然、甚至不費吹灰之力的方式,與之揮別。

減重的效果固然令人咋舌,但最令我興奮的是看到女性朋友的轉變:她們的自我感覺變了,也以新的方式開始過生活。女性朋友甚至在瘦下來之前就不再躲躲藏藏。她們愛上自己,在人際關係和事業生涯大步邁進。她們頌揚自己的美,不光是因為她們在磅秤上或衣櫥裡看到的數字,更因為她們感覺美麗。

妳或許已經猜到,我在本書分享的過程是專為女性量身訂作。雖然拍打術對女性和男性的減重皆有成效,不過就體重和身體的自信而言,女性朋友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這本書探討的方法是我為學生創造的,而教導她們、在她們努力走完旅程期間和她們互動,也讓我獲益匪淺。我試著在這本書中處理她們最常碰到的一些問題和議題,且讓我們迅速瀏覽一下,當妳從頭到尾讀完這本書,會學到哪些東西。

在本書的第一部分,我會教妳拍打術的基本技巧,告訴妳拍打術是什麼,和它為什麼有效。然後我會教妳如何運用這種技巧來消除很多人面臨的第一道障礙──恐慌,藉此助妳展開減重和建立身體自信的旅程。在第二部分,我會帶妳走過一個「剝洋蔥」的過程,看看妳的體重和身體自信更深的層面,這將助妳釋放和清除以往妨礙妳減重的舊有模式和情緒。接著在第三部分,妳將和運動及食物建立一種更獨立自主的關係,並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自我照顧。

當妳讀這本書、體驗這段過程的時候,我會鼓勵妳進行所有練習、使用所有輕拍默想。妳會在幾乎每一章的結尾看到輕拍默想,這些是設計來助妳融會貫通在那一章學到的東西。親手輕拍是關鍵所在,不做輕拍,默想或許會告訴妳備受體重困擾的原因,但無法持之以恆地提供長期的減重和身體自信。

我建議妳先一次讀完整本書,然後回到產生共鳴的部分。我希望每當妳需要一些支持的時候,就回頭看這本書,讓它陪伴妳走完這段旅途。

能和妳分享這個過程,我覺得三生有幸,也希望這是妳邁向健康之旅的開始,最後得到一個妳每一天由衷喜愛、欣賞的身體。更重要的是,希望妳就此開始真心喜愛、接受自己是個不可思議、充滿驚奇的女性。但願就從這一刻起,妳會看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真正的價值與重要性。

潛入深層,發掘根源

◎EFT情緒釋放拍打術專家 林嘉瑗

從二○○九年開始,在幫助自己還有幫助無數的個案,走出情傷,消除恐懼症、戒咖啡癮、促進親密關係、減重、增重、促進睡眠,看到癌症跟腫瘤的真正原因,或者是看到了自己慢性病真正的原因……以後,我對EFT情緒釋放拍打術的威力完全信服。

妳可以說它很玄,也可以說它很神奇,都沒關係。它最妙的一點是不論妳相不相信,只要妳做對,它都會有效用。在書中解釋到我們一般覺得的問題,不論是太胖、太瘦、上癮、關係失調、錢不夠用、睡眠障礙等等……都是現象,不是問題的本身。所有這些都是「果」,而不是「因」。一般人因為只看到結果,所以治標不治本,就沒有辦法達到長期改變的效果。減重也是體重忽上忽下,無法維持健康的體重,搞得自己非常痛苦和挫折。唯有改變自己心裡的糾結,和對壓力的習慣反應,我們才能夠連根拔起問題的種子,也就是改變那個「因」,消除這個「因」,就不會有我們不喜歡看到的「果」。

以體重的問題來說,無論它是否大幅度增加或減少,壓力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我婚變之初大概六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一下子掉了五公斤,我前夫掉了將近十公斤。有一個個案,他在換工作以後,體重在一個月之內狂飆了四公斤。有一位留學生,到了美國第一學期,體重狂飆了十七公斤。這些都是因為我們受到巨大的情緒壓力所影響的。突來的壓力容易發現,但多半情況是我們處在長期壓力下卻不自知。

為什麼體重的問題會在情傷或者壓力下而失調呢?因為壓力產生恐懼,這個恐懼又造成新的壓力,壓力越多恐懼越大,造成一種惡性循環。如果只有藉由談話或理論,是很難療癒它的。如果一個問題是由情緒產生的,我們必須用潛意識的工具去療癒它。一切的療癒都來自愛,EFT情緒釋放拍打術是一種身體跟心理合一的自我療癒方式,也就是讓我們的身體用接觸的方式,來感覺到放鬆,讓我們的心理用聲音表達的方式來釋放壓力。放輕鬆以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真正的原因在哪裡。

有人問減重要多久?每個人不一樣,有的會很快,有的人要花點時間,看妳是不是走得到那一個層次,看到真正的原因。我有一位個案,她一直減重不成功,結果用EFT情緒釋放拍打術看到她的深層問題的時候,才發現她是在武裝自己,她害怕太吸引人了,會遭來很多不需要的煩惱。另外有一位體重減不下來,進入了深層的內層以後,她看到她很害怕被攻擊,因為她小的時候有被性騷擾過,所以她在保護自己。還有一位是害怕被排擠,例如她會駝背是因為小時候發育比較早,所以她的胸部比同學大,就想躲藏,她非常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她也非常害怕比別人出風頭,就會被朋友排擠,所以她有幾種隱藏和壓抑的習慣去融入人群中。另外一位剛好相反,到了他的深層,他看到他害怕失去朋友的關注,因為他非常肥胖巨大,他永遠是朋友開心看到的對象,也是朋友群裡第一個被介紹的人,因為體重他得到很多的關注,他很害怕失去那種關注。還有一位也是非常胖,他住在家裡,他沒有辦法減重,父母非常擔心,結果當他進入深層探討的時候,才發現他很害怕失去父母的關愛,他更害怕如果變成正常人體型,他必須像正常人一樣搬出去找工作、獨立、找一位女朋友、開始建立家庭……這一切他都不想面對,這些事情給他非常大的壓力,所以他用體重產生的問題來保護自己。如果妳有體重的問題,大部分是因為有某種原因被隱藏在妳的潛意識裡。這不必說好不好,那只是我們的潛意識裡的「邏輯」,為了保護我們的感覺。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有效地和自己溝通。

諸如此類種種問題都是情緒產生的,但是因為它深藏在潛意識,我們平常看不到。不知道,就沒有辦法處理,只有我們看到才可能處理。這與其他的現象,例如:情緒依賴、上癮、或是睡眠的問題……都是一樣的。很多問題都是在我們深層不容易察覺到的意識裡。EFT情緒釋放拍打術是最方便、最好用最容易入門的一個潛意識工具,所以我在幫助別人或自己內觀的時候,EFT情緒釋放拍打術都是我第一個使用的工具,讓我們很快速地能夠進入情況,看到真正的問題在哪裡,然後再用EFT情緒釋放拍打術和其他方式連根拔除。

所以如果妳被妳的體重干擾,不管過重還是過輕,好好地跟著這本書練習,它一定可以幫助妳看到一些妳以前不知道的自己,妳將會了解體重現象的真正原因在哪裡。妳的身體甚至能夠告訴妳最適合妳的減重方法──有一個個案的身體告訴他要少量多餐。而另一個個案,她的身體告訴她要渡假,然後學習放鬆。又有另一個個案,她的身體帶領她回到舊時的記憶,然後告訴她為何沉溺於垃圾食物……當妳看到了以後,妳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然後會感到很大的釋放。在釋放以後,妳將會感覺到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更多的愛。當我們的身體感覺到真正被了解,被接受、被照顧、被愛的時候,它自然就會快樂地運作正常,當我們的身體運作正常的時候,我們的體重也會變正常,祝福妳!

 

本文授權刊登自平安文化/ 潔西卡‧歐爾納《拍一拍,就能瘦:50萬人見證神奇EFT拍打術,2個月激瘦7公斤,找回美麗自信!

sdsdsdsd12212拍一拍,就能瘦:50萬人見證神奇EFT拍打術,2個月激瘦7公斤,找回美麗自信!

作者:潔西卡‧歐爾納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