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貓背伸展操7天改善你的視力

yoga-1146277_640

總覺得眼睛不太舒服……

「視力越來越差,遠一點的東西都看不清楚。」「電腦用太久,常常覺得眼睛痠澀疲勞。」有這些狀況的人很多吧。近來,孩子的視力下降也成為頗受關注的話題。

不過,除了緊急的嚴重症狀,大部分的人都抱著「眼睛變差了也沒辦法」的消極心態,繼續日復一日地生活下去。

「我家的人視力都不好,近視也是遺傳的,實在沒辦法呀。」「視力隨著年齡退化是很普通的事。」「眼睛疲勞對現代人來說已是理所當然,點眼藥水就沒事了啦。」有如此輕率想法的人真的很多。

而且,說到眼睛的治療,特別是「眼部手術」,還是令人感到害怕,甚至對治療產生排斥感。可是,如果忽略眼睛的不適,症狀會越來越惡化,進而影響到你的生活。

近視或老花眼的情況變嚴重的話,生活中接觸到的一切事物會變得看不清楚。遠處看不清、近物看不清、書報雜誌上的字也看不清……這麼一來,對工作或生活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電腦使用過度導致的乾眼症逐漸惡化的話,有時眼睛也會感到劇烈疼痛。

此外,眼睛不適也經常併發肩膀僵硬或頭痛、眩暈等令人非常難受的症狀。事實上,有許多患者因為眼睛不適來到我所經營的治療院(整骨院、針灸院),結果發現併發了肩膀僵硬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眼睛不適,其實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但,解決起來很麻煩……
「改善眼睛不適,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不動手術,能夠恢復視力嗎?」

基於這樣的想法,不少人應該也嘗試過各種「視力恢復法」。假設那些方法都沒效的話,我們是不是要來思考一下,造成眼睛不適、視力衰退的「根本原因」呢?

「姿勢不良」是導致視力變差的根本原因

我認為「視力變差的根本原因」就是「姿勢不良」。沒錯,「不良姿勢=駝背」正是引起眼睛不適、視力衰退的根本原因。各位可能會覺得很意外,其實駝背與眼睛的不適、視力衰退有著密切的因果關係(後文將有詳細說明)。

● 治好駝背後,姿勢變得端正優雅,視力自然就會恢復。
● 解決孩子的假性近視,不需要戴眼鏡。
● 白內障獲得改善,視野變得清晰。

換言之,若忽略駝背不進行矯正,即便現在沒有異狀,日後一定會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或是視力急遽衰退。本書就是要告訴各位,改善駝背,視力「自然」變好的方法。

我在北海道札幌市經營整骨院及針灸院已超過十四年,以「姿勢教育指導師」的身分為患者進行「矯正姿勢」的治療,同時致力推廣「憑自己的力量矯正駝背的體操」。

近來,尤其是受到生活環境的影響,駝背的人急速增加(第一章與第二章將有詳細說明),來找我矯正駝背的患者當中,許多人都有眼睛不適的問題。透過矯正駝背的治療及體操,不少患者恢復了視力。

我親眼見證了許多人讓骨骼回到正確的位置後,視力衰退、青光眼、乾眼症、眼睛疲勞等各種眼睛方面的問題獲得解決。「骨骼調整好」的狀態是指,消除全身的歪斜,身體前後左右的比例(高度或角度等)均衡一致。

那種狀態才稱得上是「姿勢良好的身體」。姿勢矯正好,看東西的方式也會改變。我將那些經驗及研究結果、實例,以及任何人都能輕鬆做到的矯正駝背→恢復視力的方法,透過本書與各位分享。

 

本文授權刊登自平安文化/ 清水真《超神奇!貓背伸展操7天改善你的視力:一天5分鐘,近視、假性近視、老花眼、青光眼、白內障、乾眼症、飛蚊症,統統都能解決!

adssd3113超神奇!貓背伸展操7天改善你的視力:一天5分鐘,近視、假性近視、老花眼、青光眼、白內障、乾眼症、飛蚊症,統統都能解決!

作者:清水真
出版社:平安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