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做這5件事,讓你戰勝一整個星期

2444467386_411945a8e2_z

編輯/李佳旻

每一天的開始都很重要,但對許多人來說,星期一的早晨通常更難面對。有很多研究指出,大部份人在星期日下午,就開始為即將到來的一週感到沮喪。星期日下午就如此,更別說星期一了。但請別因此感到絕望,獵才公司Vanderbloemen Search Group的CEO,William Vanderbloemen要教你在一週的開始,可以遵循的5件事,幫助你克服鬱悶,正面迎接一週的挑戰。

1.好好睡覺休息,不瞌睡

可能有很多事需要你處理,讓你蠟燭兩頭燒,但因此犧牲睡眠,絕對是得不償失。而擁有好的睡眠,在星期日晚上更顯重要,幫助你消除憂慮。

另一方面,晚上好好地睡上一覺,也可以幫助你醒來後不打瞌睡。打瞌睡可能會亂了你的生理時鐘,告訴你的身體錯誤的訊息,讓你更加疲憊、糊塗。所以調整好自己的作息,讓自己在一週的開始精神飽滿,絕對能讓你更有精力面對接下來的一週。

2.運動,讓身體保持在好的狀態

在你把自己的心理狀態整理好之前,先調整你的生理狀態,會是個不錯的辦法。而星期一的早晨,絕對是運動的好時機。運動不只讓你更有動力,身體狀態好了,自然能提升你的工作表現,而它的成效可能比你想得更立即、易見。

在星期一早上試著走出戶外,帶你家的毛小孩出去逛個公園,可能也會是個好方式。當然這個時間點,你可能比平常更不願意出門運動。William Vanderbloemen以自身經驗告訴你一個技巧:騙自己你只會出去跑個10分鐘就回來。而當你真的出了門去運動,身心變健康的感覺,會讓你想要多跑幾個10分鐘。

3.直到進辦公室前,別查看信箱

我們通常會在星期一早上,將一週的心理狀態調整好,幫助自己在大項目更加專注、有動力。而把這個時間拿來查看信箱,可能會讓你分心在那些細微,且不用馬上處理的事上面。想一想,其實那些信件,都不需要在星期一的一大早就處理吧?

4.不下重大決定

「不要根據臨時情緒,做永久性的決定。」這句話在你還沒調整好自己的星期一,更是如此。在這時候做什麼重大的決定,都可能會帶來不好的結果,並讓你在之後感到後悔。而且這些決定,其實通常也可以等到星期二再做。

5.做可見成果的工作

就像運動,當你在星期一早上,著手進行那些可以有立即成效的工作,將幫助你克服低落的情緒。寫下那些你可以實現的目標,並一一去執行,也許只是將你的辦公桌整理好,或在月曆上寫下你的規劃,都將幫助你更有動力。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ventu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