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員工承諾的6 大原則 / 讓員工賣命,也凝聚向心力

22506109386_392e9d5ff2_z

讓員工在試用期就願意賣命

究竟員工凝聚力的目標是什麼?其實很簡單:讓績效和獲利都能達到最大。如果領導者無法獲得手下員工的承諾,這些目標就不可能會實現。領導者只需要簡單告知其他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時代需要跟員工有所對話。員工需要感覺受到重視和被傾聽,而領導者也需要激勵、贏得人心和心靈,並且掌握天賦和潛力。

成功的調適期取決於獲得承諾。如果沒有來自員工的承諾,公司就會表現不佳,策略也會更難達成。約翰.史麥塞(John Smythe)設計出這套凝聚員工的六大原則:可以釋放創意、增加生產力、並且提升凝聚力和忠誠度。

這六大原則會給員工一個難以抗拒的理由,願意為你賣命、追求卓越、並且成功地履行計劃。透過傾聽、吸引、賦權和鼓勵員工分享想法,你將可以建立信心、忠誠度與同僚情誼。

1. 制定對的計劃,並確保每個人都認同

確保高層團隊已經探索過所有選擇並制定出最佳的策略。儘管團隊往往會認同某個計劃,有些人卻可能會克制自己的想法、或是還沒準備好要參與。記得確保擔任高層職位的每個人都準備好要參與是很重要的。

2. 規劃調適期的過程並準備好時程表

計劃履行時程表的時候,記得考慮將會加在員工身上的所有要求的時機,包括情緒上與動機的方面。

3. 決定要讓誰加入,以及加入的方式

確保每個人都清楚知道有誰參與其中,以及他們參與、或是受到影響的方式和理由。當員工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麼,也了解你的策略之後,他們就會更加凝聚、適應而且堅定。

4. 設定標準(包括角色塑造和評估進展)

把標準和定好時程的目標放在對的位置,能夠員工評估進展。關鍵是要贏得並保持員工的承諾:評估必須對員工有效,不應該讓他們失去動力。在設定目標的時候,記得考慮參與其中的員工,問問你自己,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

5. 以個人的方式和每個人連結

包括有機會讓員工可以反映、學習並享受為你的公司工作。開始著手進行一項新的策略應該是很享受的過程中可以強調興奮、潛力與機會,包括有機會可以慶祝過去的成就,如果只是邁向未來卻沒有點頭稱許過去,是很讓人喪氣的。

6. 訴說並推廣新策略

深入了解員工渴望成為某項專案一部分的渴望,並從他們的角度去解讀情況。同理心是個很寶貴的工具,可以產生熱情和承諾。記住:你提供的變革版本並不是員工會聽到的唯一一個版本。一定要誠實、持續讓員工知情、並且提供一個更好、更激勵人心、也更有說服力的說明,讓員工明白你要推行的活動和策略。

 

本文授權自好優文化/ 傑瑞米.寇迪《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asdasd1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作者:傑瑞米.寇迪
出版社:好優文化

圖片來源:wocintech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