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致富祕訣,一個沒有工資的世界

5549079106_f6b16a2627_z

快速致富祕訣

在《富爸爸,窮爸爸》中,我曾經講過富爸爸如何讓我放棄了每小時一○美分的工作,並接受他教給我的現實。在這個現實中,如果我免費工作,就有可能更快致富。很多人常說:「你不可能真正免費工作。」「我的房子就是資產。」或許他們也有人懂得應該讀書,但是他們還是從自己的現實、環境或者觀念出發看待世界。

當富爸爸詢問前面那位申請經理職位的先生:「如果你接受了這麼好的教育,又有這麼好的工作經歷,那你為什麼還需要找工作呢?如果你這樣聰慧過人,為什麼還需要一份工資呢?」他就是想讓那位先生拓展自己的現實。但是那位先生卻不願這樣,他不去盡力拓展自己的現實,而是為自己辯護,封閉自己的思想,這實際上就失去了被富爸爸聘用的機會。

一個沒有工資的世界

我發明了現金流遊戲,訓練人們如何在沒有工資的世界中生存。反覆玩過遊戲的人常常發現,世界上存在各種機會,比起為了薪水而在工作崗位上辛勞終生有趣得多。如果你想盡可能年輕富有地退休,就需要考慮尋找沒有工資的天地。如果在你的現實、環境或者觀念中,自己都需要一份工資,那麼很不幸,你自己年輕富有地退休的希望就很渺茫。

富爸爸常說:「需要一份工資的人都是金錢的奴隸,如果你想獲得自由,你就應該從不需要一份工資或者工作開始。」因此,如果你迫切希望自己能夠年輕富有地退休,你就需要將自己的現實改造成一種沒有穩定工資和工作的世界。

當我對大多數人講述這些環境的時候,幾乎能感受到他們血壓上升、胸部和胃部緊縮,聽到他們潛意識正在戰勝自己的想法。對於沒有穩定工資維持生存的擔憂,我們很多人都很熟悉。

如果你對自己沒有工資或者穩定工作後的狀況看不清楚,那你首先就應該捫心自問:「沒有了工資和穩定工作,我應該怎樣致富?」在開始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打開了自己的思想,開始了向另外一個現實轉化的歷程。

當富爸爸問那位申請經理職位的先生:「如果你接受了這麼好的教育,又有這麼好的工作經歷,那你為什麼還需要找工作呢?如果你這樣聰慧過人,為什麼還需要一份工資呢?」實際上是請他拓展自己的現實,看到另外一個新現實。不過,那位先生卻為自己辯護,認為自己的現實是唯一的現實。

我也曾經看過富爸爸對其他的求職者提出這個問題,那是他試圖幫助他們的一種方式。同時,那也是他給求職者非常重要的一堂基礎財務課,這堂課認為金錢並不能使你富裕,單單一個高薪職位也不能解決個人的財務問題。

當富爸爸詢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他還想讓那些人明白:學術上的成功並不一定等於財務上的成功。正如富爸爸常說的:「學術上的高智商並不一定等於財務上的高智商。」在與那些對自己學術成就津津樂道的人的會談中,富爸爸一直想弄明白他們是否願意提高自己的財商。因此,他經常向求職者提出這個問題。

那些認真聽取富爸爸講授現實且在工作過程中不斷向他學習的人,即便沒有獲得最初要求的高薪,也往往變得非常富有,早早就退休,並獲得了財務自由。

關鍵在於,如果你想年輕富有地退休,財商比學術智商更為重要。以下就是如何提高財商的一些具體步驟,它可以讓你開始生活在一個無需工資的世界。你找到這個世界的速度愈快,快速致富的機會就愈多。

祕訣一

開始設想將自己置身於一個無需穩定工資和工作的現實世界。這並不意味著你將永遠不再工作,而只是讓你從此遠離財務困窘,不再為微薄的工資出賣自己寶貴的生命,不再整日生活在對貧窮或失去工資的恐懼之中。

一旦能夠享受無需工資的生活,你就會看到另外一個世界――一個沒有固定工作和工資的新世界。

比爾.蓋茲的薪水並不高

好多年以前,我看到一篇文章,標題是「比爾.蓋茲不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人」。文章說,世界上許多公司經理人的薪水都比比蓋茲高上許好,然而蓋茲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文章還說,當時蓋茲的年薪只有五○萬美元,但是他的資產基礎卻已經有了數十億美元,而且還在繼續增長。

祕訣二

如果你放棄了對工資收入的依賴,接下來的問題是你想得到什麼收入。在本書的開始,我已經介紹過三種形式的收入,它們分別是:

1.工資收入:五○%的錢。
2.組合收入:二○%的錢。
3.被動收入:○%的錢。

除了以上三種類型,當然還有更多的收入形式。大多數人終生為學習和工作辛勞,為的是得到工資收入,這也是年輕富有的退休者為什麼少之又少的原因。如果你迫切希望能夠年輕富有地退休,那就從現在開始研究收入的不同類型,這樣做將會讓你富有,並且永遠不用工作。還有其他一些收入類型,分別是:

4.剩餘收入:指來自於企業,例如網路銷售企業或委託他人經營的企業的收入。
5.分紅收入:指來自於股市的收入。
6.利息收入:指來自於儲蓄或債券的收入。
7.專有權收入:指來自於寫作歌曲、圖書的稿費,以及設計商標、發明(無論是否申請專利)的收入。
8.金融收入:例如來自房地產信託契據的收入。

因此,關鍵在於,一旦習慣了不從勞動和工作中獲取收入,你就可以接著開始研究來自不同資產類型的不同收入類型。富爸爸讓邁克和我首先學習了解不同的收入類型,然後讓我們決定自己想繼續研究哪種收入。

你也可以去圖書館或請教會計師,以了解不同的收入類型,尤其是那些工資收入之外的收入類型。開始發現感興趣的收入類型時,這些收入類型也就會成為你新拓展的現實的一部分。

注意開始時不要太過心急,應該先讓其他收入和資產類型進入你的現實。心中的不同收入類型愈多,思考的收入類型愈多,同時又沒有做事情的壓力,這些觀念也就更容易在你個人的大腦中生根和成長。

很多人認為自己必須馬上做些事情,但我的經驗不是這樣。在真正動手購買房地產之前,我大腦中有關投資房地產業獲取被動收入的想法已經醞釀了好幾年。直到有一天起床之後,我覺得到了開始參加培訓、投資的時候了。採取行動相對容易,但是只有在那些觀念已經成為自己新現實的一部分之後才會發生。

當你看到新的財務報表時,就很容易理解窮爸爸強調工作安穩的原因了。

因為窮爸爸沒有任何資產,而且總是說「投資充滿風險」,所以他拚命抓住手上的工作不放。畢竟,那是他的全部,而且他只知道工資收入。

富爸爸讓邁克和我將注意力放在如何獲取資產上,並且透過獲取資產提高我們的財商。因為懂得財商的重要性,我們不斷努力地提高自己獲取這些資產的技巧。儘管開始時很緊張,但是到了今天,獲取資產成了一件充滿樂趣、簡單而且令人興奮的事情。我不斷強調,如果你願意花時間讓那種現實成為自己的現實,快速致富以及永遠保持財富就很容易,事實的確是這樣。

當我有一次旅行經過澳洲時,某位幫我在機場托運行李箱的年輕行李員忽然對我說道:「我喜歡您的書。」

我向他道謝,並問他從書中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件工作永遠不會讓我致富。因此我在晚上又找了一份工作,並且將賺到的錢投入到房地產中。」

「那太妙了,」我禁不住為他叫好,「到目前為止,你已經做了什麼?」

「我在一年半時間內,已經購買了六處房產。」

「這麼厲害,」我稱讚他說,「我為你感到驕傲。你已經賺到錢了嗎?」

「沒有,還沒有,」這位英俊的小夥子說,「但我學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東西。」

「學到了什麼?能不能說說?」我問。

「我覺得投資變得容易了。一旦我度過了最初的懷疑、恐懼和缺少資金等難關,我就發現其實很容易成為一個投資者。我看過、購買的房地產專案愈多,投資就變得愈容易。如果懷疑、恐懼讓自己畏縮不前,我的財商就永遠不會提高。現在我不是感到恐懼,而是感到快樂,即使我仍然沒有賺到多少錢。事實上,我投資的六個專案中有二個最後賠了錢。正如您在書中所講的,應該從錯誤中總結經驗。如果能從錯誤中學到一些東西,這些錯誤也都是很寶貴的。因此,在不遠的將來,我就有可能成為一個專職房地產投資者。過不了幾年,我將永遠不再需要一份工作或工資了。」

「你有目標嗎?你有脫離殘酷漫長的老鼠賽跑、實現財務自由的時間表嗎?」我問。

「當然有,」小夥子笑著回答,「我還有三個年齡相仿的朋友,我們一直一起做。我們不想像許多同年齡的人那樣浪費時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參加培訓班,相互幫助投資。我們不想重蹈父執輩走過的路,也不想犯同樣的錯誤,持續工作四五年卻擔心失業,整天盼著加薪,直到六五歲才退休。我的父母非常努力工作,希望能獲得晉升,他們沒有時間照顧孩子,也沒有時間做喜歡的事情。現在他們準備退休,但已經老了。我不想像他們一樣,年齡那麼高才退休。我們四個人現在都不到二四歲,但都想在三十歲時實現財務自由。」

「恭喜你,」我們握了握手。等他處理完我的行李,我感謝他讀我的書,而且讓我享受到像一個驕傲的父親那樣的快樂!

當我離開時,那個小夥子微笑著大聲說道:「最大的一點是,致富將變得愈來愈容易。我愈關注建立自己的資產,快速致富也愈容易做到。」

我向他道別,匆匆趕向飛機。

在我的現實裡,愈懂得獲得資產的人,愈容易快速致富。如果你致富後,仍能保持謙虛和感恩,不因財富而傲慢,我相信你更有可能永保富貴。

 

以上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富爸爸財富執行力:年輕退休,年輕富有

richfather富爸爸財富執行力:年輕退休,年輕富有

作者: 羅勃特‧T‧清崎, 莎朗‧L‧萊希特
出版社:高寶

 

(photo via 60891720@N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