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流浪者

11288494_918436741553502_796186625_o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到了墨爾本機場,「真的能見面嗎?」「見了面…然後呢?」接到了你打來的電話,氣喘吁吁的問我遲到沒關係嗎?「沒關係喔」我說,就知道你會遲到所以提早約了。

兩年了,當初在日本分手後,我直接來了澳洲打工,以為從此不會再見,後來聽說你也來打工度假,沒有關聯的兩個人在這廣大的土地上怎麼樣也碰不著吧。

一年前的聖誕節竟然在澳洲街頭巧遇,你老說這是「命運」。當時我們各自有了新的伴侶,只是短短聊了十分鐘,我又讓你畫了一次畫像,就像我們第一次認識那天,這或許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

半年前,我又回到日本旅行,算算你的簽證應該還沒結束澳洲打工。去到常去的酒吧,門一推開,你竟然就坐在裡面。我努力隱藏看到你的激動,才不讓自己顯得愚蠢,一回到自己熟悉的地盤,你又恢復風流,趾高氣昂的,

去你的命運,是老天在捉弄我吧。離開酒吧之後,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跟你聯絡了。不再讓你拉扯我的心。

再回到澳洲念書,雖然有點孤單但也不再有牽掛,你在日本也如願開了酒吧,應該就待在你的店繼續瘋狂吧。一封訊息傳來,「我現在在澳洲,很想見妳」蛤!?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還想見你,但是你說接著要去菲律賓、加拿大;而我還想去加拿大、歐洲…兩個愛流浪的人,要相見需要多強大的命運?再見面可能很愚蠢,但可能真的無法再見。

你還是比我晚到…並不像電影般一見面就相擁親吻,我們假裝著只是好久不見的朋友,你想吃pizza,我想吃bagle,但這一次你聽我的。

「你的日文突然進步好多!」你說,是的,所以我們才能一路不斷的聊天。想想當時的熱戀,我根本還不太會說日文,我們的愛情建立在如履薄冰的一見鍾情。

吃過飯後,我們去公園坐在草地上,當年說好一起來澳洲旅行,卻在分手兩年後實現了。你說想聽我手機裡的音樂,發現裡面的日文歌都跟我們的過去有關,你翻著我的日文筆記,仔細的看著每一頁,這是你第一次閱讀我的故事,問我為什麼有興趣學日文?

我說…想跟日本朋友溝通啊、或許對工作有幫助阿…還有,我想更了解你,而你其實也不了解我吧。「現在我有一點了解你了…」這句話等了兩年,不管是真是假,都值得了。

送你去機場的時候,也不像電影般難分難捨,你少買了10kg的行李,最後一刻是狼狽的在機場重新打包,粗枝大葉的個性,誰跟你一起旅行誰倒楣!看著你匆匆忙忙入關的背影,我還是撥了一通電話給你,我說:「保重喔~加油」你說:「嗯,casey要好好的,哪裡都會再見的。」

恢復了平常的生活,這一切都只是我想像出來的浪漫,繼續前進吧!也許偶爾喝著紅酒的時候會莫名掉淚,但是一個人繼續前進才是真實人生。

11272137_918436658220177_2046458693_n

11251677_918436618220181_870111030_n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出處:「凱西女孩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