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毫不費力就輕鬆前進,那麼你必然是在走下坡。

mountain-431596_640

前幾天看書時,看到L.W.皮爾森曾經講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毫不費力就輕鬆前進,那麼你必然是在走下坡。」這句話很像一道閃電一樣,打中了我的大腦。

想想這句話,講得真有道理,有時候當我們感到充滿挫折、困難,覺得人生為什麼要這樣的時候,其實這時候我們是在挑戰上坡,既然是上坡,當然會比較難走。

而當我們羨慕其他人過著美好的人生時,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遭遇這麼多阻礙,而別人總是無憂無慮,在看到這句話之後,我明白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定義都不相同。

也許你是一個很有抱負的人,你想做的事情很多,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當然會遭遇更多阻礙,而那些看起來無憂無慮的人,他們或許只是比較沒有雄心壯志而已。

你會遇到多少磨難,通常與你的目標有多大成正比,而目標的大小就像是山頂的高度一樣,目標訂越大,就代表你想挑戰更高的山,既然是更高的山,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力量,你才能往上邁進。

現在每次遇到困難與阻礙的時候,我就會換個想法,告訴自己正在走人生的上坡,既然是在走上坡,那付出再多心力,那也是值得的,只要不是在走下坡就好了。

L.W.皮爾森的這句話真的很有威力,也是真理,當你遇到困難時,就想想這句話:「如果你毫不費力就輕鬆前進,那麼你必然是在走下坡。」頓時就能重拾動力。

 

(本文作者為Ethan,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