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年輕時應該懂的事,6件讓十年後的自己不後悔的生活觀!

13FXUXVUYX

《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的作者藤卷幸大以過來人的經驗,給予了關於工作、溝通、時間、金錢、生活與人生的各種建議,希望每個人都能早一點了解這些道理,,讓自己在十年後也能不感到後悔,以下是關於生活的6個建議。

1.為了履歷漂亮而考的證照並不中用

證照與能力通常是兩回事,有些人即使沒有證照,但能力仍然是一流,有些人則是擁有一堆證照,但能力卻不足;與其把時間拿來美化自己的履歷,不如扎根培養好自己的能力。

2.現在的你,還不能斷捨離

趁還年輕的時候,應該勇於嘗試各種事物,這時候應該拋開「斷捨離」的觀念,不要告訴自己什麼都不想要,而是勇敢跳脫舒適圈,去嘗試各種新鮮的事物,把自己腦中的知識與經驗塞得滿滿的,才是年輕時應該做的事。

3.朋友是一部人形活百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體驗,朋友就是我們最好的資訊來源之一,每個朋友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對於他們所處的相關領域,通常也比自己更瞭解,多結交各種領域的朋友,就能有越多不同的人生體驗。

4.培養工作以外的教養

不要讓生活只有工作,而沒有其他東西,培養工作以外的興趣,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更多彩繽紛。與工作以外的事物,更需要積極的瞭解,培養工作以外的教養,別讓自己的人生只有工作,而沒有其他東西。

5.拓展不同的視野

年輕時,就要勇於拓展自己的視野,多出去看看、多吸收新知、讓自己成為一個見多識廣的人。無論是旅行也好、培養興趣也好、積極參與活動也好,多多拓展自己的視野,對人生會更有一番不同的體驗。

6.擁有珍惜的對象

無論是家人也好、情侶也罷,只要能有珍惜的對象,就能有更多動力來源。我們珍惜的對象是我們得以持續不斷努力的動力來源之一。只要是自己珍惜的對象,對自己來說都是最大的鼓勵與支柱。

 

(本文取材自《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悅知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