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成功的timing,別在不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KU3OHF5LS3
「timing很重要,什麼是timing?」

以最常聽到的例子,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或是在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都無法帶來一段好的愛情,只有當你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才有可能譜出一段好的戀情。

事業上也是如此,所有我們看到的成功例子,他們都是不斷的努力,才有後來的成功,因此在成功的timing來到之前,你只能不斷的累積,最好累積的快一點,因為只要你慢了一點,當正確的timing來到時,你還是很可能失之交臂。因為你很可能實力不夠、能力不夠、經驗不夠,所以即使機會擺到了你的面前,你還是有很可能錯過它,聯強總裁杜書伍先生就曾經用「公車理論」來說明持續累積能力的重要性。

timing還可能遇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你在不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也許你很想做某件事,但是現階段的你無法做,於是你在自己目前的工作上,又花了其他的心力在其他事情上,這樣的情況會造成兩邊都做不好,結果很可能兩邊都落空。

換句話說,如果你真得想投入你很想做的某件事情,那麼你可以考慮百分之百投入,若是你選擇了一份自己不討厭的工作,結果又花額外的時間在其他事情上面,就可能產生兩邊都做不好的情況。

所以最好的情況是,你現在做的這份工作,對於你想做的事情重疊度很高,這樣你才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讓自己把事情做好。

成功可能需要好的timing,但是timing很難抓,於是你只能不斷的累積,讓自己能夠在timing出現時,把握成功的契機。

在不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或是在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都可能造成虛功的結果。人生最需要避免的就是做虛功,現在做的事情對未來沒有幫助,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才需要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本文作者為Ethan,歡迎加入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