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懂得放棄,才會得到更多回報!

361PYLXSXW

懂得放棄,才能得到更多;放棄是一種人生策略,放棄可以丟掉那些不重要的事情,然後重新把資源聚焦在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每個人都必須學會放棄,懂得放棄的人才能得到更多回報。

人生不要拖延,該放棄的就放棄,去追逐你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拖延只是不想面對的代名詞,適時的放棄,才有機會獲得更多。

有所為,有所不為

一個人,特別是企業家,應該要懂得「何謂有所為,何謂有所不為。」知道什麼錢應該賺,什麼錢不應該賺,而不是跟著大眾追求主流,去賺那些不應該賺的錢,但也賠上了公司的未來。

以之前的食品風暴為例,義美正是徹底實踐「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最佳代表企業,選擇對消費者最好的方式,而不去賺那些不該賺的錢,最終會獲得掌聲;懂得放棄那些不該賺的錢,能獲得更多的報酬。

放棄你不喜歡,追逐你喜歡的

3EYIALCCOA
不少人都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投入了太多,因而忘記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人生應該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因此,要坦誠地面對自己喜歡的事,你沒有時間去猶豫究竟是喜歡還是討厭,對於喜歡的事,不是用想的,而是憑感覺。」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妳對喜歡的事情永不放棄、持續經營,那妳就有可能實現夢想或是找到另一個不錯的可能。」

放棄自己不喜歡的事,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專注在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上,面對喜歡的事,需要的是多一點的勇氣。

重點在發揮優點,而不是彌補缺點

缺點固然需要改進,但更重要的是把時間花在精進自己的優點上,因為只有優點才能讓你發光發熱,只要好好地發揮自己的優點,它就有可能成為自己獨特的招牌。

《一個人的心情整理簿》的作者大野裕指出:「當我們開始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時,很容易忘記,什麼才是自己原本真正想做的事;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自己的缺點上時,根本無法好好發揮原來擁有的能力。」

懂得放棄一些東西,才能更專注

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或許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重要,懂得捨棄一些東西,才能更專注在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上。

當你的生活充滿著各種不重要的雜事,你就容易分心,但如果只聚焦在幾樣最重要的事情上,往往就能做到最好,放棄讓我們更專注。

時間有限,你必須學會放棄

K4BK9Q3KL2
人的一生有限,所以很多人都告訴我們,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無論你認為那是什麼。正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才必須學會放棄,因為要成功就必須減少時間的浪費,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多的事。

放棄是一種策略,時間有限,你必須學會放棄,因為「放棄」,我們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好好發揮自己的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