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辨別真朋友的5件事!

Q7UIKF58IR

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當你處於人生的順境時,真正的好朋友你是看不出來的,通常只有當你陷入困境時,才會明白誰才是真的關心你、在乎你,只有當你陷入困難時,你才明白誰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值得你把握住的朋友。

患難見真情,辨別真朋友的5件事!

1、毫無芥蒂,能夠無話不談

這是區別普通朋友跟知心好友的方式,真正的知心好友能夠無話不談,而普通朋友只會來點客氣話,無法真正談到內心話。真正的朋友可以跟你聊到的事情,有時甚至超過跟親人能夠聊到的事情,你不會害怕對方把你說的話說出去,因為對方跟你一樣,把這份友誼都看得很重。

2、彼此不會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真正的好朋友,幾乎都是沒有利益關係的,你不會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對方也不會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如果一個人跟你在一起只想從你身上圖取利益,那麼他一定不是真心跟妳往來,等到有一天你對他不再有價值,對方就會離你而去。

這也是為什麼,出了社會以後,要交到知心的朋友是如此難上加難,因為社會上充滿了利益關係,只要牽扯到利益關係,就很難發展出真正的友誼。

3、你困難時,主動關心你

真正的朋友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錦上添花,當你有好消息的時候,對方替你感到開心,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對方主動關心你;真正的友誼就是這樣,總是在艱困時刻才看得出來。

有句話說,當你有成就時,朋友認識了你;當你有困難時,你認識了朋友。只有在你遇到困難時,你才會明白誰對你才是真心的。

4、即使彼此不講話,也不會尷尬

真正的好朋友,彼此心照不宣,就算坐在一起都不講話,也不會有任何一絲尷尬,更不會有不自然的表現。因為你懂對方,對方也懂你。

5、希望你更好

真正的朋友,總是希望你更好,當你變得糟糕時,他們會觀勸你,希望你能變得更好,而不是放任自己變得墮落;他們不想看見你不好的樣子,而是希望彼此都能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