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自己內心,過上自己想要人生的6件事!

V6FNUP6JKG

在作任何選擇時,養成傾聽內心聲音的習慣。如果不養成這種習慣,往往會在無意識中,選擇違背真心的選項。選擇在所有的問題上都妥協的生活方式,才是人生最大的風險。
—— 千田琢哉,《兩分鐘作決斷

追隨自己內心的想法需要勇氣,特別是在一個每個人都在不斷告訴你應該怎麼做的世界,別人總是期待你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們更應喜歡告訴你應該怎麼做,但這世界不應該是一元化的成功,他們認為對的東西,對於你來說,不見得是對的。

從此刻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永遠不會太晚。

傾聽自己內心,過上自己想要人生的6件事!

1.讓生活平衡

人生會有失望、痛苦、死亡和各種離別,而你必須學會在生活中取得平衡,例如在工作的同時又維持身體健康,在談戀愛的同時又讓自己獨立自主、變得更好,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的人生取得平衡。

2.成為真實的自己

看待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你;當你成為真實的自己,你是完整的,當你無法做真正的自己,生命就會變得不完整。

3.你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做真實的自己意味著你選擇相信自己,如果別人認同你這個人,這會讓你的感覺變得更好,但別人如果不認同你也沒關係,因為你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你只需要做真正的自己。

4.你不需要依賴別人

當你想追隨自己內心想要的事物,就必須放棄依賴別人的想法,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必須負起責任,其他人對你的人生沒有責任,因此,你必須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一個不需要依賴他人也能過得很好的人。

5.你不用害怕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指出:「當你真的去追隨你的理想願景,就能創造一個高峰。你的恐懼會消失,內心更平靜,你會更成功。」(閱讀: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九件事)

真實的情況是,如果你內心有什麼想法,你不用害怕說出來,更不用害怕被別人嘲笑,大膽說出自己的夢想,你會變得更好,你必須更有勇氣追逐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

6.相信自己值得更好

除了傾聽自己的內心之外,你還必須相信自己值得更好,如果你不相信你值得更好,那麼你真得就不會變得更好;人生要持續變好的前提是你必須真得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人生。

無論是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想變得更好、傾聽自己內心想法、追逐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都必須先從「相信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