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別人的相處方式,反映了自己的「個性」

5000288409_7f1b865363_z

事實上,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決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你一定遇過有些人,充滿熱情,跟他們相處在一起總是感到快樂;你也一定遇過某些人,總是非常認真,跟他們相處時,你一點也不能馬虎,深怕稍一疏忽自己就成為了絆腳石。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已經反映了每個人的個性,無論是內向、外向、熱情,還是內斂。

換句話說,一個充滿熱情的人,與他相處起來絕對不會讓人感到沈悶;一個安靜內向的人,與他相處也一定不會讓你侃侃而談;一個人的個性如何,其實從平常的相處就可以得知。

因此,如果想改變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就必須先從相處方式開始著手,如果你希望在某人眼中是熱情大方的,跟對方出去你就不能都讓對方想話題,你必須主動開口聊天。

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難以改變,要改變這根深蒂固的形象,就必須先從相處方式開始改變,你與別人如何相處,其實大部份已經反映出你的個性。

舉例來說,一個人會讓人感覺可靠,一定是別人跟他相處起來,他的行為或某些談話讓人覺得可靠;一個人會讓人感覺到輕浮,也是因為某些行為舉止或談話過程造成的。因此,要改變自己在其他人眼中的形象,就必須從相處方式開始著手,改變自己與其他人的相處方式,才能有效改變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印象。

如果你想在某人的心中,有著某種「形象」或「個性」,就必須在相處過程中,表現出會產生那種形象的行為或談話內容,當你表現出不一樣的行為時,別人就會對你改觀,甚至還有可能充滿訝異的想:「原來你是會這樣的人。」

總結來說,如果你希望改變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個性或形象,只靠說是沒有用的,即使你跟別人說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還是徒勞無功的,別人只會相信他們所看到的,以及過往與你相處所得到的總總印象。

因此,要改變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與個性,就必須從相處方式著手,改變自己與他人的相處方式,才能讓你轉變原本的形象與個性,因為我們與他人的相處方式,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個性」。

 

(photo via pbai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