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樂多一點,你可以做的3件事!

ZADUT90OMK

幸福快樂這樣的事要說服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幸福會快樂,那就真的不會幸福不會快樂了。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快樂可以有很多來源,當你達成一件事情時、當你與朋友出去時、當你與家人出遊時,每當有好的事情進入你的生命裡時,你就容易感到快樂。

快樂可以來自於內部與外部,內部可以來自於自己心境上的調整、心態上的調適,而外部可以來自於外在發生的事件,藉由外在發生的好事來讓自己快樂。

重點在於,外在的快樂來源通常是暫時的,短暫的事件發生過後,快樂的感覺便消失了,而內在的快樂來源卻可以源源不絕,內在的快樂來源可以自己掌控,每當你感到心情不快樂時,藉由調適自己內心的狀態,就容易變得快樂。

快樂是一連串的選擇,藉由內心的調適,你可以選擇讓好的心境在自己內心滋生,也可以任由糟糕的情緒破壞自己的人生。快樂不會在一夕之間發生,你必須自己做點改變,它一點也不難,但需要你付出行動。

讓自己快樂多一點,你可以做的3件事!

1.感恩

有時候,糟糕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在你的生命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每當有糟糟的事情發生時,你應該學會感恩,避免負面情緒在你的內心裡滋長。

當工作上的事情困擾著你的時候,你應該試著思考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工作?而這份工作又能帶給你什麼樣的收穫?感謝這份工作讓你學到的,這就是你當初選擇這份工作最大的意義。

要學會感恩很簡單,感謝你遇到的每個問題,它們讓你成長;感謝你遇到的每個人,他們讓你見多識廣;感謝你遇到的困難與挫折,它們強韌了你的心志。

2.深呼吸

無論任何時候,當你感到憤怒、焦慮、悲傷,或害怕時,試著深呼吸,你將會發現壓力與焦慮少了很多,深呼吸能夠重新平衡你的情緒狀態,讓憤怒少了一點、快樂則多了一點;透過深呼吸,你會感覺變得更好。

3.多與外界連結

當你選擇封閉自己、故步自封時,你的人生往往不會有太多進展,但是當你選擇做些什麼、與人創造連結,機會往往會悄悄地走到你的身邊。

無論你選擇做什麼,多與外在的世界產生一些連結,你會變得更好,通常人生的轉變都發生在你與某些人事物多了些連結,才有可能發生。

無論你的人生如何,多創造一些好的連結,不僅可以替自己創造一些機會,也能變得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