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答應嫁給對方前,要彼此互相討論的6件事!

16623586275_a72efb09fe_z

釐清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結婚。錯誤的目的,就算順利結婚,長期也不會快樂的。
—— 老僑,《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許多情侶的婚姻以失敗收場,原因在於結婚前沒有好好了解、溝通,結婚後才發現彼此的價值觀、共同目標不一致,這樣的婚姻是可惜的,在婚姻前多一點討論,確認對方就是你真正這輩子要共度一生的人,可以讓婚姻變得更美滿。

在妳答應嫁給對方前,要彼此互相討論的6件事!

1.你們為什麼互相愛著對方?

請記住,彼此相愛是不夠的,你們還必須互相喜歡,研究顯示,當你的另一半同時也是你最好的朋友時,建立美滿婚姻的機率將大大提高。

要建立一個成功的婚姻,最好的條件是你們除了彼此相愛,還彼此喜歡;同時是對方的另一半,同時也是對方最好的朋友。

2.你希望從婚姻裡得到什麼?

你們彼此是否有共同的「需要」和「想要」?或是你們彼此價值觀差異很大,卻仍然因為某些特點互相吸引而在一起?你們不必擁有完全相同的價值觀與信仰,但必須有些相同的觀點與共同的目標。

3.你們彼此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你們彼此相處,並認為在婚姻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那也許是家庭、工作、或是陪伴父母,最好的情況,是你們彼此的價值觀一致,如果一方認為工作與事業重要,一方認為家庭重要,就有可能提高婚姻失敗的風險。

在結婚前,就必須互相溝通彼此的核心價值觀,最好的情況是彼此的核心價值觀一致,如果有差異,也要討論出彼此都能包容接受的情況。

4.有孩子是否很重要?

請記得,孩子所代表的意義在任何一段婚姻裡都是一把雙面刃,美滿的婚姻關係會因為孩子的存在而變得更好,而失敗的婚姻關係也會因為孩子的存在而變得更棘手;在結婚前就要決定是否要生孩子,如果是,是大概結婚後的什麼時候生。

5.你們希望彼此的婚姻關係怎麼走下去?

這個問題的意思是,彼此是否想好未來五年、十年後,彼此的婚姻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彼此在事業上會變得如何,打算生幾個小孩,是否決定要搬家等等問題,你們是否有計畫未來存多少錢、買房子或車子等等。

對於未來目標的制定,需要彼此互相討論,沒有共同目標的婚姻,通常很容易以失敗收場。

6.如果生活少了對方會變得如何?

當你真得愛對方、願意為了對方付出一切時,通常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無法想像」,當彼此的愛情能夠到這種程度,代表彼此都願意為了對方付出、犧牲、包容,願意為了對方做更多事、讓彼此更好。

 

(photo via mikey-a-tuck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