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多一點效率更好,舒緩壓力的6件事!

4562251246_49b96bb435_z

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
—— 蕾克希‧威廉森,《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

當你很忙的時候,常常會忘了要休息,但壓力卻很可能持續累積,這時,調整一下自己的日常作息,就能達到舒緩壓力的效果,甚至你很可能因此提高做事效率。

休息多一點效率更好,舒緩壓力的6件事!

1.午睡

許多人輕忽了午睡的重要性,僅僅只是短短20分鐘,也能很有效地改善工作效率;午睡大約可以在30鐘以內,睡太多身體可能會感覺更疲累,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瑜伽

瑜珈可以舒緩壓力,幫助舒展筋骨,更可以室內運動;如果不了解瑜珈,可以用跑步替代,人在跑步時會分泌一種物質,那種物質可以讓人變得更愉悅。

3.買東西犒賞自己

人會感到疲憊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一件事情做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好結果,如果能在自己做出了一點成績時,買點東西給自己,就容易變得更有動力,也更願意把事情做好。

4.與朋友或家人聊聊

也許僅僅只花自己15分鐘的時間跟朋友或家人聊聊,就能適度的舒緩自己壓力,也能讓心情變得更好;當你感覺自己壓力很大的時候,花一點時間跟自己認為很重要的人聊聊,你感覺會變得更好。

5.寫下三件你感激的事

每天寫下三件你感激的事情,可以讓你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學會感恩能夠舒緩自己的情緒與壓力,讓內心更平靜。

6.偶而放空

這並不是指要一直放空而丟著工作不管,而是當你下班回到家時,偶而一個人靜靜的想點事情,可以讓你的心情變得更平靜,也能讓自己的腦袋獲得休息,放空有點像冥想,能夠讓自己心無旁騖,藉此重新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

 

(photo via fuzzylittlemanpea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