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為了感情而困擾,記得這5件事!

4793986108_68d8494edd_z

幸福是累計的。換句話說,人一生的幸福是許多片刻幸福的總合。
—— 羅伯特.史紀德斯基, 愛德華.史紀德斯基,《多少才滿足?決定美好生活的7大指標

如果你正因為感情的事而陷入水深火熱當中,你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很可能認為兩個人應該要共同奮鬥,所以當失去了對方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你正陷入感情的泥淖,你應該試著停止負面的思考,並試著往好的地方想。

如果你正為了感情而困擾,記得這5件事!

1、你正在成長和變成熟

無論讓你陷入感情泥淖的是什麼原因,都要記得,每段感情經驗都讓你成長,你也會因此變得更成熟,更懂得更如何談一場成熟的戀愛。如果你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在一段感情裡越來越自在,並且不再過度反應,那麼你已經開始慢慢蛻變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了!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擁有天賦的女人,當她們在面臨現實的選擇時,如果帶著不成熟的心理傾向,那麼,不幸降臨到她們頭上的機會反而會比一般人更大。」

2、這段感情的經驗會將你帶向更好的階段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那個階段要給你的禮物,每一段感情的經驗,都會將你帶向生命更好的階段,如果你結束了眼前這段感情,你可能會因此遇到更好的人。

每一段的感情經驗,無論是好是壞,都會讓你在愛情裡更懂得如何當一個更好的伴侶。

3、感情不能強求

好的愛情不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一段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如果對方已經明顯表示不愛妳了,那就選擇勇敢的放手,即使強留也不會有好結果。

4、先讓自己變好,你才會遇到更好的人

無論這段感情給你什麼樣的感受,你都只能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因為你只有讓自己更好之後,才有可能遇到欣賞你的人,你眼前的對象也才會變得更欣賞你。

無論男女,在一段感情裡,都必須學會讓自己變得更好;許多人因為太過愛對方,而忘了要好好愛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他們為了對方而迷失了自我,其實這是不值得的;一段好的愛情應該都因為有了彼此而變得更好。

「不斷提升自我」是愛情裡面很重要的一個觀念,因為只有當你讓自己變得更好了,才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

5、感情需要雙方互動、你情我願

無論是你過度付出,還是對方過度付出,都是一種失去平衡的狀況;愛情裡當有一方過度付出,就容易導致一段愛情失去平衡,接受付出的那一方變得不珍惜,而持續付出的那一方則感到很辛苦。

兩人在一起通常是漸漸相處出來的結果,你發現對方喜歡你,而你也喜歡他/她。愛情就是如此,是一種雙向的結果,是一種你情我願的互動,所以不適合就別強求在一起,因為強求來的也不會有好結果。

 

(photo via sasamon_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