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的心理技巧-Mirror,讓對方對你產生好感!

16709785328_eb66154732_z

鏡射(Mirror)是心理學裡一項很有用的技巧,簡單的來說,它用來仿效對方的行為,讓自己與對方產生一樣的頻率,當對方感覺到你的頻率跟他一樣的時候,自然就會對你產生好感。

當你開始要模仿對方的行為時,通常有以下幾個重點

1.說話模式
2.肢體語言(眨眼頻率、臉部表情、手勢、腳勢、身體各種動作…等等)
3.語言風格或特定詞彙
4.步調、頻率、聲量、語調

換句話說,當一個人要開始使用鏡射(Mirror)時,並非那麼簡單,要達到一樣的頻率,你需要從各個細節仿效對方,而且又要顯得自然不刻意。

研究顯示,大部份的夫妻結婚多年後,彼此會越來越有夫妻臉,那是因為長時間的相處之下,兩人的頻率漸漸一致,甚至連微笑的樣子都越來越一樣,在這樣的情況下,導致兩人越來越有夫妻臉。

換句話說,當你在執行任何溝通談話時,如果想要對方對你產生好感,就可以試試鏡射(Mirror),透過潛意識的心理作用,讓自己與對方的頻率一致,進而讓對方對你產生好感。

許多人太過刻意仿效對方的行為,反而讓對方感到不舒服,特別是在語調方面,畢竟語調是很難仿效的,如果對方是女性,而你是男性,要仿效對方的語調更是難上加難,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先從肢體語言部分開始著手。

當對方身體趨前時,你跟著身體趨前;當對方雙手互握時,你跟著雙手互握;無論對方做什麼樣的動作,你都跟著對方做,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方會對你產生一種特別的好感,與你侃侃而談的意願也會慢慢增加。

鏡射(Mirror)這項心理技巧在神經語言學(NLP)裡面常常被應用到,它讓人在無意識之中對你產生好感,特別是當你遇見一個陌生人而你又希望與對方事後繼續聯絡時,便可以使用這項心理技巧。

 

(photo via lesinstantansdegin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