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不用費心去擔心的8件事!

woman-670130_640

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
—— 鮑伯‧米格拉尼,《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有時我們太過擔心其他人的意見,所以選擇去做一些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事,但實際的情況是,沒有人能夠比你更關心自己,當你把別人的意見都放在第一位時,就會忘了自我、失去自信,有很多事情是不需要過度擔憂的。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不用費心去擔心的8件事!

1.別人的生活狀況

我們不需要擔心別人生活有多好,當別人過得生活比我們好時,不需要嫉妒,只需要學習他們如何成功,人生沒有必要嫉妒他人的成就,反之,我們可以學習別人的長處與優點。

2.過去已發生的事實

生命是一種動態的過程,無論此刻的你做了些什麼,時間永遠不會停止前進,人生最浪費時間的事情之一,莫過於人自己陷入在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當你無法忘掉失敗、從中記取教訓,當你為了過去的慘痛經驗而始終無法忘懷,就會耽誤自己的人生。

3.老去

人始終會老,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因此,不用擔心自己會年華老去,因為這是人類目前無法改變的事實。與其擔憂自己會老去,不如著眼於當下,享受現在的青春!

4.失敗的感情關係

所有你交往的對象,可能適合你,也可能不適合你,你很可能在交往了一陣子以後,才發現自己尋覓錯了對象;你也很可能在交往了很久以後,才發現彼此個性不適合;因此,不必為了一段已失敗的感情關係過於介懷,它讓你下一段感情變得更好,讓你在感情裡變得更成熟。

5.面子問題

許多人過度擔憂自己的面子掛不住,他們喜歡事事回嘴、事事計較,他們不想丟掉任何一點面子,他們喜歡贏在表面上;事實上,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也無妨,面子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在於是否贏了裡子。

6.丟了眼前的機會

機會總是偽裝成各種問題、困難,如果你無法適時發現它,並且掌握它,就容易丟掉機會;當你丟了眼前的機會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從中記取教訓,趕緊培養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當你有了足夠的能力,下一次機會再來時,才能把握住。

7.你沒有的東西

只要是人,都希望能夠擁有那些美好的事物,例如財富、美貌….等等。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

任何事情如果可以透過努力擁有就努力爭取,無法透過努力擁有的,例如外貌、出生環境等等,就必須勇於接受。

8.別人對你的看法

社會上每個人對你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有些是好的、有些是壞的,別人的看法是每個人最不需要擔憂的事情之一,因為無論你做什麼,別人對你的看法都會有褒有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