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擺脫不了單身?單身很久常見的6個理由!

6293617727_471eb3bdab_z

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是卑微的空白,你終究還是會失去那段沒有自己的愛情。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大部份單身的人,有很多都是條件很好的,他們多半經濟獨立、個性也很好,還懂得體貼另一半、知道如何當一個好的伴侶,但被原本一些根深蒂固的習慣或想法侷限了自己,讓他們始終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遲遲擺脫不了單身?單身很久常見的6個理由!

1.聊天太過呆板

大多數情侶在一起,都有一些共同興趣,例如喜歡跑步、看書、旅行,或是喜歡參加活動、攀岩等等,通常有共同興趣的人彼此會比較有交集,也比較可能發展為情人。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生活上的興趣,與人聊天又不知道該聊些什麼,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讓自己培養一些興趣與嗜好。

2.幻想一個完美情人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情人,即使有也可能是萬中選一,而且有非常高的比率,他/她的另一半不會是你/妳;許多人仍然是單身的問題在於設定了一個超高的標準,但要達到這樣的標準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們不需要一個完美情人,只需要一個自己能夠欣賞的對象;我們不需要最好的伴侶,而是需要一個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3.太過愛對方,而忘記愛自己

愛對方是一件很棒的事,對方通常也很渴望被愛,但如果這樣的愛失去了平衡,只有你付出,而對方沒有付出,久了就會失去應有的平衡,對方會將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並且不再感激你,他們把你的好視為廉價的東西。

別因為愛對方就忘了愛自己,愛情需要兩方的互動、需要一種平衡,對對方好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對自己好一點。

4.為了對方改變自己

許多人,因為希望對方能夠愛上自己而迎合對方,自己不是某種類型的人,卻因為對方喜歡那種類型的人而強迫自己偽裝成那種類型的人;犯下這種錯誤的人會因為想討好自己喜歡的對象而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但這樣往往徒勞無功,因為大部份人會喜歡上你的原因,是喜歡上真正的你,而不是改變過後的你。

5.沒有自己的主見

沒有主見的人往往會讓人覺得靠不住,一個沒有主見的人,會擔心自己的父母喜不喜歡對方、出門吃東西拿不定主意、沒有自己的想法、總是猶豫不決、常常說隨便,這也好、那也好。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有主見的人,如果你是個優柔寡斷的人,應該想辦法克服這個性格上的障礙。

6.沒有自信,不相信自己值得更好

當一個人沒有自信、不相信自己值得更好時,碰到自己喜歡的異性就會不敢追求,他們害怕被拒絕、他們不相信對方會愛上自己,尤其是當對方條件比自己好很多時,他們寧願去找條件比自己差的,而不願努力去追求一個自己喜歡但條件比自己好的人。

事實上,每個人都值得更好,如果你願意讓自己也變得更好,就別害怕去追求一個條件比自己更好的;同時,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充滿自信除了可以提升自己的吸引力,還可以讓人喜歡上你。

 

(photo via mako_side_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