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心理學,培養正向思考的5個思維訓練!

entrepreneur-593352_640

如果你想要這個世界成為某一種樣子,你必須先成為那個樣子。如我你想要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你要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有人說,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思考方式,因為思考造就行為、行為則造就了結果,改變思考方式才能改變最後的結果;一個人如果想獲得成功,其秘訣之一就是學習成功者的思考方式,讓自己像他們一樣思考、一樣行動。

成功心理學,培養正向思考的5個思維訓練!

思維1、每個問題都是學習的機會

約翰葛德納曾說:「每個難題,都是一個偽裝得很巧妙的機會。」其實任何問題,常常都是自己成長的機會,問題本身就代表著機會,解決一個問題就成長了一分。

一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與他的價值成正比,當一個人能夠不斷解決問題,對公司的貢獻度就越高,要培養成功的正向思考,方式之一就是認清每個問題都是學習的機會,並且不要逃避問題。

思維2、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得到

愛迪生曾說:「成功的秘決很簡單,那就是無論遇到任何狀況,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迎刃而解。」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其差別常常在於思考方式,成功的人總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而失敗的人卻讓恐懼阻礙著他們。

每個人能達成的高度,一部分取決於能力,另外一部分取決於自己有「多大程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

思維3、不要找藉口

常有人說,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藉口不會使人更接近目標,反而會遠離目標,當你不斷的替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你人生就會變得窒礙難行,所看到的都是困難而不是機會。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守時和實現夢想一樣。實現夢想的人,能夠克服所有的藉口,實現自己的夢想;無法實現夢想的人,能夠找到各種藉口,為自己無法實現夢想開脫。」

思維4、正向思考的敵人:「我試過了」

當我們努力久了卻一直遲遲無法成功時,「我試過了」、「我盡力了」的這種想法就會在腦海中浮現,然而,這種想法卻是阻礙自已成功最大的障礙之一,在成功之前總是要經歷過很多失敗的,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之一,就在於他們永遠願意再多站起來一次。

思維5、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

當你認清自己生命裡所碰到的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時候,你的想法會改變,你會專注於改善自我,而不是試圖改變別人,因為你知道只有自己改變了,人生才會改變。

亞伯.艾里斯博士曾說:「人生中最美好的那些年,是你接受自己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時候。你不會遷怒母親、責難環境、怪罪總統,因為你知道你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

「認清所有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思維方式,能夠將你帶向成功者的正向思考,它讓你專注於改變自我,而不是改變別人;它讓你將焦點放在解決方法上,而不是問題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