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否遇見了對的另一半,讓自己更愛生活的5個步驟!

3004821530_cb04cda3fd_z

人們更喜歡待在像燈火一樣能照亮一瞬間的人身邊。
—— 南仁淑,《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無論你有沒有另一半,無論你是否單身,都與你的生活好壞沒有多大的關係,你可以讓自己樂在生活,即使你目前仍然單身;你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即使你尚未找到另一半;讓自己更愛生活可以讓你閃閃發亮、讓你變得更好,你也很可能因為自己更愛自己的生活,而吸引更多對的人進入你的生命裡,進而找到對的另一半。

無論有沒有另一半,讓自己更愛生活的5個步驟!

Step1.參與你真正有興趣的活動

無論是一件專案,還是你有興趣的活動,無論是像是社會企業或是選擇投入公益、參與志工,找到一件你可以在課外之餘、上班之餘可以做的事,參與你真正有興趣的活動,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充實,你也可能因此遇到對的另一半。

你不需要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更不需要強迫自己參與自己不願意參加的社交活動,要讓自己更愛生活的關鍵在於,參與你真正有興趣的活動,你可以找幾個跟你有相同理念的人一起參與,這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同時,你也會變得更有自信、更有吸引力。

Step2.放下評論與嫉妒的心態

如果你發現自己很喜歡評斷別人或是嫉妒別人,記得提醒自己,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就是吸引負面能量進入你的生命裡。評斷和嫉妒從來不會使你變得更好,只會讓你變得更糟糕,相反地,當你放下評論別人、嫉妒別人的心態,你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好,而你則會更喜歡這樣的自己。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忌妒那些條件比自己優越,而過得幸福的人,不如專心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些比我生活得幸福的人,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

當你停止評論他人、嫉妒他人,你就會開始吸引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你的思考會變得更正向,而這樣的心態會將你帶到更好的方向。

Step3.面對真實的自己

你因為害怕被拒絕而不敢說出口?你因為自己的外表而感到沒有自信?你不敢表現出真實的自我?你如何看待自己會影響別人如何看到你,同樣的,當你能夠愛自己時,別人才會愛你。

當你對自己充滿自信,眼神散發著光芒,當你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很有吸引力時,那樣的自信可以讓你成為一個更好、更棒的人。

Step4.跟讓你更好的人在一起

這社會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可以讓你更好,有些人則會讓你變得更糟糕,如果你想變得更好,就必須跟那些讓你變得更好的人來往,而不是跟讓你變得更糟的人來往。

人是物以類聚的,當你想變得更有自信、更愛自己,就必須跟那些同樣很好的人來往;有人說,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只要看跟你最親密的五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就知道了。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其中一個秘訣,就是跟能讓你變好的人來往,只有這樣,你才能越來越好。

Step5.停止憑空想像你的未來伴侶,而是採取行動

無論你是否單身,都要讓自己變得更好,許多人常常想像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會是什麼樣子的人,他們更喜歡詢問自己的親朋好友,他們喜歡什麼樣的人,別人的意見對於你的另一半是什麼樣的人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感覺,然後別再憑空想像,而是採取行動。

想遇見更好的另一半,你必須學會踏出「第一步」,兩個人要交往,一定必須有人踏出那第一步,而你可以成為那踏出第一步的人。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