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才終於明白,沒經歷過就無法體會的9件事!

MX1OWWL3KN

人生是由各個小段的時間片刻所組成,大部份我們生活中的經歷,過了沒多久以後往往便不記得了,即使它可能存在我們心裡某個深處,但就像是做夢一樣,早上起床以後大部份就忘了。所以,人生大部份我們無法忘懷的事情,大多是那些我們印象深刻、深切經歷過的事。

我們記得改變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正因為如此,大多數我們比較不容易忘記的都是第一次經歷的事,例如第一次初戀、第一次考上大學、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學會搭飛機…等等,第一次的經驗總是令人難以忘記。

生活中大部份的事,只要你沒有經歷過,你就無法深刻體會,或許我們可以想像情況會是怎麼樣子,但只要沒經歷,我們永遠不知道實際情況是如何。

走過了才終於明白,沒經歷過就無法體會的9件事!

1.失敗的滋味

失敗代表你並未獲勝、失敗代表你尚未達到你的目標,失敗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怎樣也不想經歷的事,但真正失敗的感受與滋味,與它所帶來給你的體驗,只有在你經歷過後,你才會真正懂得。

2.真正的愛情

許多人以為真愛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其實真愛或許是更平凡、真摯的愛情。當你生病時,有一個人隨時在身旁照顧你;當你心情不好時,你會想先跟他/她說的人。

真正愛情的滋味無法只靠想像,而是必須親身經歷過,只有真正經歷過,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受。

3.失去一個所愛的人

失去一個所愛的人,例如爺爺、奶奶、父母親、兄弟姊妹…等等,只有真正經歷過,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受;面對失去所愛的人,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但是一個人只有在面臨死亡時,才會了解生命有多脆弱。

4.心碎的感受

就如同真愛一樣,心碎的感受也是只有經歷過才知道,當一個你願意愛一輩子的人最後選擇不愛你了,你終於明白什麼是心碎。

5.第一次成為父母

當你還不是父母時,總是無法體會父母的用心,一旦有一天你要當爸爸媽媽了,你終於明白以前父母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而自己未來又如何照料自己即將出世的孩子。

第一次成為父母是一種複雜的心裡感受,但它讓人感到驕傲。

6.充滿熱情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你對自己做的事情總是傾注「熱情」,你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就成為了能經營好當下、更能經營好生活的人。」(閱讀: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許多人一輩子都在做一份自己沒有很喜歡,但也不討厭的工作,甚至從未找到過自己的熱情,真正你充滿熱情的事,會讓你忘記時間的存在,能夠讓你全心全意的投入,你會想奉獻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在你有熱情的事情上。

7.實現夢想時

大多數人常常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我們都知道要實現夢想有多難,甚至很多人也曾經想像過自己實現夢想的那一天,自已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但實現夢想也是一件只能經歷而無法想像的事,只有當你克服萬難,達成夢想後,你才會真正體驗實現夢想是什麼樣的感覺。

8.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每個人想過的生活都不一樣,有人喜歡鄉村生活,有些人喜歡生活在大都市,在一個自己想要的環境裡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那種感覺只有自己經歷過才會了解,而且有時我們以為某種情況是我們真正想過的生活,直到我們經歷過後,才發現那不是自己要的,而這一切只有在自己經歷過才會懂得。

9.事情發生的意義

許多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看似有很多選擇,但是我們卻不知道哪個選擇對自己最好,只有在自己真正經歷過後,才知道自己會不會後悔,我們只有在經歷過後,才終於明白以前發生的那些事情,帶給我們的生命何種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