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你該六點前起床的5個理由!

9434938833_d16651f1c1_z

常有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成功的人大多數都喜歡早起,大多數人也都瞭解早起確實對我們有很多好處,但真正這樣做的人卻少之又少。要讓自己每天早起,然後在早上出門前做一些事,始終是不容易的,所以只有少數人真的這樣做。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你該六點前起床的5個理由!

1.早晨是計畫目標的好時間

很多人無法實現自己的目標,原因在於缺乏專注,但是借由在早上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它會變得更清晰,因為早上是一個人頭腦最清晰的時候。

除了目標之外,你還能規劃時程,例如什麼時候該完成它,另外,每天早起讓你每一天都能審視自己的目標,監督自己的是否有逐步達成目標。

2.規劃你的每一天

習慣早起的人,讓自己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規劃每一天。借由每天的規劃,它讓我們每一天變得更有效率,產出也變得更高。在規劃了人生目標以後,你每天都可以借由自己規劃的每一天,來幫助自己完成各個工作項目。

3.思考辦法

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難題,大多數的人想不出辦法的藉口之一就是「時間不夠」;而早上是人頭腦最清楚的時候,這時可以拿來想那些我們工作上遇到的難題。

4.每天都可以吃早餐

一定有人跟你說過,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如果你成為早起的鳥兒,你絕不會錯過它。研究顯示,早餐能夠大大地提高你的整體健康。就像汽車需要汽油,你的身體需要食物才能正常運作,特別是在早晨的時段。

5.保持領先關鍵

成為早起的鳥兒,能夠幫助你建立自信,以及增進你個人的創造力。早上8點之前,你可以用來完成最緊迫的任務,當你在別人還在睡覺尚未起床做了這樣的事時,你會更有成就感。

在早晨完成一天當中最重要的工作,也能減少你的壓力和和焦慮,如果你能嚴格要求自己早起,你的工作效率長期下來會顯著提高,而這也是讓你能夠保持領先其他人的關鍵。

 

(photo via niceones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