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做小事改變自己,逐漸改變自己的7件事!

laptop-618171_640

乏味是安全的,而眾人也都叫你循規蹈矩。愛數落、愛潑冷水的人是那些本來可以有所作為、但終究沒有作為的人。他們是因為你冒險犯難而怨恨你。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大的變化往往從小事開始做起,要創造大的改變往往需要不斷累積,最後才能創造出大的改變,因此,有時候改變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小事開始著手,也許你可能因為精心的打扮,就替自己創造了某個小機會。

透過做小事改變自己,逐漸改變自己的7件事!

1.把外在當成一回事

外在或許無法決定一切,但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如果你看起來很邋遢,別人很可能就會將機會給那些外在較得體的人,適當的打扮外在也能夠讓你感到自己更有吸引力,提升自己的自信度。

你不必花枝招展,但要乾淨宜人,你不必將打扮放在第一位,但要給人舒服的感受。

2.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任何一個偉大的事業都從嘗試一些新東西開始,特別是那些你很想做卻始終還沒去做的事,多嘗試一些小東西,或許能夠讓你發現過去從來沒發現的事。

3.把自己一直拖延的事完成

這世界上最能夠讓你感到心煩、延宕你人生的事,無疑就是那些你不斷拖延的事,當你生活周遭充滿著你應該做完卻還沒做完的事,無論你做什麼都會感到不順心。

無論是家庭布置、工作,或其他任何你應該完成的事,都應該讓自己使命必達地完成。

4.花時間接觸新朋友或聯繫舊朋友

有時,你會因為太忙或一些狀況而開始遠離一些朋友,重新試著聯繫那些朋友,你會變得更好,讓自己踏入他們的生活圈,也讓他們踏入你的生活圈,彼此產生一些交集,可以替你的生活帶來一些化學變化。

5.走出你的小框框

如果你想學些什麼,給自己一點機會; 如果你想嘗試什麼改變,給自己一點機會;踏出自己原本熟悉的區域,走向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踏出自己的小框框,你會發現自己能夠創造一些意外的改變。

6.學習新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有時我們希望自己能夠學到更多,卻一直拖延,沒讓自己能夠付出足夠的時間來探索和了解。無論是閱讀一本書還是聽一場演講,不要害怕學習新事物,不要害怕學習所帶來的痛苦,它能讓你變得更好,短暫學習的痛苦能夠在長期替你帶來更多益處。

7.嘗試幫助陌生人

也許你朋友的朋友需要幫忙,但你不認識,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嘗試地幫助陌生人,也許有一天對方很可能就會變成你的好朋友。當你嘗試著多去幫助別人,就能為你的生命增添色彩,也能替你的生活帶來更多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