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不一定不好,6件只有單身的人能享受的事!

15708712104_9a87d4f7e6_z

戀愛,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人人都為了它屏氣凝神的在意著。有了操煩,沒有卻又唉聲嘆氣。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你喜歡單身還是戀愛?」

大部份人普遍認為單身的人往往是孤獨的,這不完全是事實,單身其實有很多好處,而那是處於熱戀的人無法享受的,戀愛很好,但單身也不見得很差。

單身不一定不好,6件只有單身的人能享受的事!

1.不需要考慮到另一半

當你處於戀愛中,你要去哪裡,要考慮到另一半;你時間要如何分配,也要考慮到另一半;相反地,單身很自由,你想去哪就去哪、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這世界對你來說,空氣是香的,而心是自由的。

2.可以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真正的不寂寞,並不是有個人陪在身邊,而是一種被理解的感受。但無論是多麼親近的人都不可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所以人們才會感到寂寞。真正寂寞的人不是獨處的人,而是不了解自己的人。

許多單身的人喜歡自己一個人外出,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他們擁抱獨處,學會一個人散步、聽音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個人獨處更能了解自己。

3.可以隨心所欲

單身的人,可以過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買想買的東西、布置自己的居家環境,如果想養一條狗就可以養,可以有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不用顧慮到第二人;單身對於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有很大的自由空間。

4.不需要為了另外一半妥協

當你處於熱戀,你需要考慮到另外一半,無論是家庭、感情,還是時間,畢竟未來如果要建立一個家庭,你必須與對方討論彼此適合的方式,以及未來的生活模式。

如果你是單身,你可以選擇你要把時間花在哪,你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資源,而不需要為了另外一半而有諸多的考量。

5.不需要在朋友與戀人之間做掙扎

許多人因為交往了以後,而疏離了朋友,單身的人完全不需要這樣,他們可以很大程度上的把時間花在與朋友建立友誼上;單身的人可以總是與三五好友相聚,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6.更少的花費與開銷

單身的人可以更有效地減少支出,他們不需要過太多特別節日,例如情人節;當對方生日時,也不需要多一筆花費買對方喜歡的東西;單身的人可以節省更多支出,並且把這筆錢拿去投資理財或是存起來。

 

(photo via 124240658@N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