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會對你這樣,辨別真正朋友的6件事!

5712512722_6e04b28c34_z

朋友就像紅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覺得發酸,那麼她大概不是妳真正的朋友。這樣還不如放下執著,瀟灑邁向另一個世界。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一個真正的朋友,見了面彼此不會尷尬、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當有一方遇到困難時,會互相打氣,在有需要時,也能夠打電話給對方;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他/她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好、更完整。

真正的朋友會對你這樣,辨別真正朋友的6件事!

1.他們不會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

如果你的朋友是因為你有某些東西而找你出去,那麼這就是基於利益上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會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因為他們喜歡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你有什麼。

2.即使你已經結了婚,並有了孩子,還是時常找你出去

你是否已經結婚,不會讓真正的友誼變質,真正的朋友是一輩子的,即使你已經結了婚,他們還是會時常找你出去聊聊近況、找你吃飯。

3.他們通常是積極的

至少對於某些事情來說,他們是積極的,例如自己喜歡的事,一個真正的朋友會讓你變得更好,而不會讓你變得更糟糕,積極就是一個好的表現。

4.他們希望你變得負責,並且鼓勵你

一個好朋友不會希望看到你偷懶,或是放棄,至少不會對現況束手就擒,他們會在你低潮時鼓勵你,希望你能夠度過難關,這就是我們需要朋友的原因,人都希望在自己需要的時候被鼓勵著。

5.他們隨時歡迎你打給他/她

無論你今天過的好或不好,你總是可以毫無顧忌的打電話給你真正的朋友,而不感到任何一絲尷尬。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分享不完的八卦。

6.每次見面都令你感到開心

你會期待看到你生命中的朋友,並且會很想分享彼此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與任何喜悅,真正的朋友總是令你生命變得更精彩、充實。

 

(photo via cernicalo-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