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遇見了「對的人」?檢視對方與自我的9件事!

15526386733_8b16ae8c0e_z

當我們遇見某個不錯的對象時,我們總是充滿疑問,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己生命中那個「對的人」,我們害怕對方不是我們生命中的另一半,但又害怕自己錯過了一個好對象。

如何知道自己遇見了「對的人」?檢視對方與自我的9件事!

1.彼此願意改進自己

一個好的伴侶關係,讓你知道自己是不完美的,好的對象也讓對方自己知道自己是不完美的,當兩人都願意改進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雙方願意為了這段感情付出的好表現。

2.彼此分享一切

當兩人共進晚餐時,對方吃不完你願意替對方吃;東西太重對方拿不動時,你願意主動幫忙拿;工作太忙家事來不及做,你願意主動分擔,這就是彼此願意分享、承擔一切的好現象。

3.彼此都願意接受對方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有缺點,對方願意包容;兩人觀念不一樣,雙方也願意互相磨合。彼此都願意接受對方真正的自己,就是一段良好關係應該具備的條件。

你的伴侶喜歡真實的你,不會要求你改變自己,就是他接受真實的你的最好表現。

4.你們彼此知道對方的家人和朋友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如果對方不願意接受你認識他們的朋友與家人,就是他根本不把妳當成對的另外一半。反之,如果你的伴侶總是樂意加入你與你的父母或朋友吃飯,同時也願意妳加入他的交友圈與跟他的家人吃飯見面,代表他看重這一段感情。

5.即使狀況不好,彼此也願意互相扶持

古代有句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如果你處在一個不好的狀況,對方也願意與妳共渡難關,這就是一個難得的表現,代表他是真得愛妳。

6.彼此互相信任

妳信任妳的伴侶、對方也完全信任妳,妳不擔心對方會騙妳,因為妳總是相信對方對妳是好的,而對方也始終相信妳。對於婚姻關係來說,信任是感情的基礎,沒有足夠信任的感情,隨時都可能讓愛情破滅。

彼此互相信任對方,才是建造長期穩定關係的重要關鍵。

7.即使坐在一起不講話,也完全不尷尬

這代表你們已經完全接受彼此,有時即使靜靜的坐在一起不說話,你也了解對方心裡面想得是什麼,這是很重要的,這代表彼此已經有了深厚的了解與感情基礎。

8.彼此愛的是對方,物質則是其次

沒人說麵包不重要,但如果把物質生活看得比對方還重要,當失去了麵包,這段感情也很可能隨之破滅。好的感情應該基於重視對方大於物質,如果對方失去了工作,你會鼓勵大於責備、對方狀況不好你會安慰,因為彼此看中的是對方這個人,而不是物質生活本身。

9.你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以及伴侶

每個人生命中的伴侶,也可能是最要好的朋友,有時像一對夫妻互相扶持、有時又像一對最好的朋友互相吵鬧、有時則像情侶一樣親密恩愛,這樣的感情是穩固的、浪漫的。

 

(photo via xiaohao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