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適合當作交往的對象?創業家會是個好選擇的8個理由!

7316255404_7162aed77b_z

當你真的去追隨你的理想願景,就能創造一個高峰。你的恐懼會消失,內心更平靜,你會更成功。
—— 史賓賽.強森,《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創業家有很多特質,這些特質在其他人身上或許也可以發現,但通常選擇創業的人會有更好的人格體現,適合當作交往的對象,例如勇於承擔風險、很少放棄,他們夠勇敢、是樂觀主義者、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等等。

什麼人適合當作交往的對象?創業家會是個好選擇的8個理由!

1、他們承擔風險

單是創業這件事,就足以證明他們勇於承擔風險,人生本來就有風險,無論是選對象、結婚,還是投資理財,都有風險,懂得評估風險、承擔風險,並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才是好的對象。

2、他們總是充滿熱情

創業家總是熱情的,熱情完全表現在他們選擇創業這條路上,對自己生活充滿熱情的人,就是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一種好表現。

3、他們從不放棄

真正的創業家不會輕言放棄,創業的路一旦趟上了就回不去了,選擇創業半路放棄的創業家,不是真正的創業家,真正的創業家會選擇付出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在創業這條路上,直到他們成功為止。

4、他們堅持

無論是拼事業,還是談戀愛都一樣,都必須懂得堅持,而堅持也是真正的創業家的特質之一。如果你跟一個創業家談戀愛了,堅持的特質也會體現在這段愛情裡。

5、他們是樂觀主義者

創業需要樂觀,總是悲觀的人不適合創業,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創業家總是抱持著樂觀的精神在創業,他們面對失敗、不斷嘗試一次又一次的錯誤,直到自己成功為止。

6、他們夠勇敢

創業家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自己相信的東西,因此,他們夠勇敢,雖然這不代表他們天生就是如此,但是至少表示他們能夠克服內心的恐懼,勇敢踏上創業這條路。

7、他們認為未來會越來越好

創業是一個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因為創業家希望企業能夠越來越好,所以他們也相信未來絕對會越來越好,這也是一種樂觀的表現。

8、他們很少抱怨

比起一般人來說,創業家更少抱怨,因為他們懂得抱怨是浪費時間的,他們會把別人抱怨的時間拿來解決問題上。較少抱怨的人通常代表比較正向,而正向的人能夠讓妳也變得更好。

 

(photo via debubunt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