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成功之路」的4個要素,沒有任何一個困難會大到無法克服!

steps-388914_640

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沒有任何一個困難會大到無法克服,正如同沒有任何一個人生逆境會過不去一樣。

邁向成功的過程,就像一個弓箭射手射擊目標一樣,你需要強力的胳臂,拉弓時你需要足夠的耐力,重要的是,如果射不中目標,你必須不斷嘗試,直到自己射中為止,如果你覺得太難、目標太遠而放棄了,那就永遠射不中你的目標。

邁向「成功之路」的4個要素,沒有任何一個困難會大到無法克服!

1.遠大的夢想

無論是電影「社群網站」還是「賈伯斯傳」,就像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成功案例一樣,每一個成功故事都來自一個夢想。正因為每個成功人物都會夢想自己成就更好,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才容易不被擊敗,一旦缺乏夢想,我們就容易無法堅持。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指出:「人需要有一種渴望,需要有一種夢想。沒有渴望和夢想的日子,使我們的生命失去活力和勇氣。」(閱讀: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夢想指引了我們前進的道路,讓我們知道自已該往哪個方向前進,最重要的,它替我們的人生製造了憧憬,讓我們每天早上都想早點起床做事,讓每天叫自己起床的是夢想而不是鬧鐘。

2.總是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逆境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事情,如果你可以從中學習,但更有價值的是,逆境讓我們學會堅持,一旦你不懂得堅持、一旦你選擇放棄,成功也隨之離你而去。

任何事一旦你選擇了開始,同時你也確定這條路是你真正想走的,那麼「放棄」就再也不是你應該選的選項,你應該把它從你所有的選擇清單中移除,讓自己堅持到底。

3.對自己做的事情保有熱情

我們常常都被告知,投入艱苦的工作是獲得成功的唯一途徑,成功的人總是不找藉口,因為他們是如此熱愛他們正在做的事,當你熱愛你所做的事,就再也一點不辛苦,而變成熱情在驅動著你前進。

《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的作者瑞恩.達戈斯蒂諾指出,堅持到底需要下苦工,全心投入,克服種種障礙,並非都是那麼輕鬆愉快。但若我們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發現可以刺激我們更努力的東西,那「辛苦」的感覺就消失了,換成「渴望」驅動著我們。

熱情驅使一個人成功,讓工作變得不再辛苦;熱情是成功的關鍵,它讓堅持到底變得容易。

4.專注當下、把握時間

時間是寶貴的、生命是短暫的,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把握每分每秒,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如果一個人可以在一個月內達成別人兩個月才能達成的目標,他邁向夢想的速度就比別人快了一倍。

你可以選擇一輩子都做自己喜歡的事,但生命有限,你必須確保你能在有限的生命裡達成自己的夢想,否則到死前的那一霎那,可能永遠也達不到自己的夢想;因此,把握時間、專注在當下,才能讓自己更快達到夢想。

成功的那一刻,可能不會是今天或明天,但你必須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它終究會到來;在這之前,你只能把握時間做最多的事,讓那一天早一點到來。